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隊拿滿冬奧會參賽資格
2021-11-29 11:23: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王君寶)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荷蘭站于當地時間28日在多德雷赫特收官,中國隊以兩金一銅結束荷蘭之行。可喜可賀的是,通過四站世界盃比賽,中國隊已拿滿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

  本賽季共四站世界盃比賽,全部是北京冬奧會資格賽。根據積分規則,四站比賽過後,只有中國、加拿大、韓國和荷蘭隊拿滿每隊男子5人、女子5人共10張奧運入場券。中國隊和荷蘭隊成為最大贏家:不僅拿滿了10張奧運“門票”,而且在每個單人項目上還拿滿了3個參賽資格。加拿大隊和韓國隊在某些單項上未能取得滿額參賽資格。

  當日女子1000米比賽,三位中國選手韓雨桐、張雨婷、張楚桐均在四分之一決賽就被淘汰,韓國名將崔敏靜獲得冠軍。男子1000米比賽,武大靖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位列小組第二晉級,但半決賽僅列小組第四,沒能晉級決賽。安凱則止步四分之一決賽。最終匈牙利的劉少昂奪金。

  女子3000米接力,由范可新、韓雨桐、張楚桐和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半決賽排名第三無緣爭冠。男子5000米接力半決賽,中國隊派出安凱、任子威、孫龍、李文龍出戰,以小組第二晉級決賽。決賽中,中國隊位列最後一名。韓國隊最終奪冠。

  2000米混合接力半決賽,中國隊由范可新、任子威、孫龍、張楚桐組成,以小組第二晉級決賽。決賽中,中國隊位列第三,獲得銅牌。荷蘭隊奪冠。

  憑藉此前武大靖的500米金牌和任子威的1500米金牌,再加上混合接力的銅牌,中國隊在本站世界盃以兩金一銅收官。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