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WTT世界盃決賽國乒連遭敗績 乒壇新後王曼昱意外無緣八強
2021-12-06 09:43: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新加坡12月5日電 正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盃決賽5日冷門迭爆,包括新科女單世界冠軍王曼昱在內的多名中國國手意外遭遇敗績,先後無緣八強。

  率先爆冷出局的是剛剛在休斯敦世乒賽奪冠的乒壇新後王曼昱,她在自己的首場WTT世界盃決賽對陣中以7:11、6:11、7:11遭杜凱琹橫掃,後者現世界排名第12位,上月剛過完25歲生日,目前是中國香港隊的頭號女單。

  這是二人在國際賽場成年組的首次交鋒,此前的青少年賽事中她們各取一勝。賽後反省自己的首戰表現,王曼昱説:“整個人有點空白,沒打進去。”她還表示,WTT世界盃的比賽形式自己還有些不適應,比賽時專注度不足,因為久未交手,對對方的球路也感到些許不適。

  “但主要還是自己打得不夠好,對困難準備不足,打得有點保守。”王曼昱説,“從世錦賽轉換到另一項比賽,心態上也沒太調整好。”

  杜凱琹的賽後表達則更顯謙遜,稱自己是抱著向對手學習的心態,去一分分地拼。“畢竟平時訓練都沒有這麼高水準的對手。”她説。在東京奧運會上為中國香港隊拼下一枚女子團體銅牌時,杜凱琹和她的隊友們曾特別致意中國乒協和國乒隊,感謝疫情期間邀請她們一起訓練備戰。

  和王曼昱一樣在5日的WTT世界盃決賽中遭遇“一輪遊”的還有國乒男隊的梁靖崑和林高遠,他們各自負於世界排名第13位的尼日利亞老將阿魯納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比分分別是1:3、0:3。至此男單下半區已無國乒成員鎮守。

  位於男、女單打上半區的國乒選手們此前率先於4日首輪晉級,5日的比賽中,樊振東3:0擊敗韓國名將鄭榮植,王楚欽同樣直落三盤輕取英格蘭選手皮奇福德,贏得與樊振東在半決賽對陣的資格。女單方面,奧運冠軍陳夢3:0淘汰新加坡老將馮天薇,與3:1戰勝日本削球手佐藤瞳的王藝迪會師半決賽。

  此外,陳幸同、孫穎莎5日先後擊敗日本的平野美宇和德國的索爾佳兩名世界一流好手,順利晉級女單次輪。二人將於6日下午爭奪一個半決賽名額。

  作為國際乒聯的全新賽事,WTT世界盃決賽今年首次亮相乒壇,共邀請男、女單打各16位選手參賽,此前在美國休斯敦結束世乒賽征程的多名世界頂級高手直接轉場新加坡,包括國乒4名男單、5名女單選手,征戰為期4天的職業大聯盟年度收官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