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李詩灃:隔離和連續比賽,各有各的難處
2021-12-13 16:14:5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2日電(劉旸、謝宇智)中國羽毛球隊“00後”小將李詩灃12日在2021年羽毛球世錦賽贏下首輪男單比賽後表示,與一些外國運動員持續比賽相比,很多中國選手經歷較長時間隔離,對備戰來説各有各的難處,誰調整得好,誰就有機會。

  21歲的李詩灃在首輪比賽中輕鬆淘汰美國選手林恩偕。今年10月,李詩灃在湯姆斯杯上表現搶眼,吸引很多球迷關注。和許多國羽選手一樣,回國經歷較長時間隔離後才開始恢復訓練。

  “國外有些選手馬不停蹄地比賽,一站接一站,身體消耗很大,保持狀態不容易。我們隔離時無法保持訓練,再出國比賽,想恢復競技狀態也很難,這個取決於個人,各有各的影響,看誰狀態調整得好。”李詩灃説。

  李詩灃期待自己能在第一次世錦賽之旅儘量走得更遠。“每一輪不管對手是誰,我都會去衝擊他,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現在狀態雖説不能算百分百恢復,但八成是有的。對手狀態我掌控不了,但可以把自己調整到最佳。”

  談到新的奧運週期規劃,李詩灃坦言自己有強烈的奧運會夢想。“參加奧運會,甚至拿冠軍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我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想通過更多比賽拿到更多積分,向夢想靠近。”

  另外一位男單選手趙俊鵬首輪淘汰中國台北選手王子維。賽後他總結道:“對手第一局進攻比較兇,後面防守適應對方節奏,通過推後場等戰術變換,創造更多機會。我和王子維是老對手,互相很了解,每次比分都很接近,很多時候都是打三局。”

  趙俊鵬自2020年全英公開賽後,近兩年沒有出國參加世界大賽,今年沒有隨隊參加蘇迪曼盃和湯姆斯杯等團體賽,陜西全運會後一直在國內保持訓練和比賽。他坦言,重返國際賽場,感覺有些生疏,深入比賽後能感覺到訓練效果。

  他下一輪對手是日本選手渡邊航貴,後者在首輪比賽中2:0淘汰尼日利亞選手奧佩約裏,其中第二局只讓對手得到1分。趙俊鵬表示對成績目標沒想太多,但對每一場比賽都充滿信心。

  女單選手韓悅2:0戰勝越南選手阮翠玲晉級第二輪,次輪她的對手原本是西班牙名將、奧運冠軍馬林,由於馬林因傷退賽,韓悅直接晉級16強。如果加拿大選手李文珊在第二輪勝出的話,韓悅將迎戰她從未勝過的李文珊。

  “我希望自己儘快打出狀態、速度和拼勁。昨天得知馬林退賽,一方面覺得自己可以往前再走一步,同時也有些可惜,我很想和最頂尖的高手過招。”韓悅在談到此次世錦賽的目標時説,“我想贏下李文珊,與何冰嬌會師(八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