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羽毛球世錦賽:“雅思”首秀遭淘汰 陸光祖勝周天成
2021-12-15 11:01: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4日電(記者劉旸 謝宇智)2021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4日第二輪比賽中,首輪輪空的混雙頭號種子、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爆冷遭淘汰,陸光祖在男單比賽中逆轉戰勝4號種子周天成。

  中國隊“雅思”組合與中國香港選手張德正/吳咏瑢是14日當天最晚出場的比賽。作為2019年世錦賽冠軍、東京奧運會亞軍,“雅思”組合以21:16順利拿下首局。張德正/吳咏瑢以21:13和21:17連下兩城,鎖定勝局晉級。另一對混雙組合歐烜屹/馮雪穎則以0:2不敵俄羅斯組合阿利莫夫/達夫列托娃出局,兩局比分為19:21和15:21。

  在男單賽場上,中國隊的陸光祖苦戰三局,在14:2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21:15和21:15拿下後兩局,逆轉淘汰4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趙俊鵬以21:11和21:15擊敗日本選手渡邊航貴。李詩灃面對曾經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選手斯裏坎特,在以21:15拿下首局後,以18:21和17:21輸掉後兩局,無緣下一輪。

  女單8號種子、中國隊的何冰嬌則以2:0擊敗法國選手巴托梅內晉級,兩局比分為21:12和21:15。中國隊的男雙組合劉成/黃凱祥以21:12、18:21和13:21不敵5號種子、日本選手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中國隊的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以21:11和21:4輕取秘魯組合卡斯蒂略/拉托雷晉級。

  15日,中國選手將出戰六場比賽。王祉怡在女單比賽中對陣德國選手李怡逢。何濟霆/譚強在男雙比賽中迎戰英格蘭組合亨明/斯托伍德;歐烜屹/張楠對陣4號種子、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女雙10號種子李汶妹/鄭雨對陣來自泰國的本亞帕·艾姆薩德/倫塔卡恩·艾姆薩德;劉玄炫/夏玉婷對陣印度組合蓬納帕/雷迪。混雙方面,郭新娃和張殊賢將迎戰丹麥組合克裏斯滕森/博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