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奉獻精彩“首秀”袁心玥渴望做到更好
2021-12-16 08:46:1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1-2022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比賽12月15日在廣東江門體育中心重燃戰火。缺席了本賽季聯賽第一階段比賽的國手袁心玥此次身披天津渤海銀行女排8號球衣登場,幫助球隊戰勝勁敵深圳中塞女排。總結自己新賽季首場比賽時,袁心玥謙虛地説她還可以做得更好。

  雖然由於一些原因缺席了本賽季第一階段比賽,但袁心玥並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月初來到江門與球隊會合後,袁心玥就以一個良好的狀態投入到天津女排的磨合訓練之中。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表示,袁心玥在來到球隊之前一定是抓緊了體能等各方面的訓練,所以袁心玥的整體狀態讓他感到滿意。良好的競技狀態讓袁心玥在當天與深圳女排的比賽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除了網口勢大力沉的扣球,袁心玥的攔網也成為對方攻手一道難以逾越的牢固防線。三局比賽袁心玥總共得到10次進攻得分和6次攔網得分,成為天津女排此役得分最多的選手。而“小蘋果”每一次成功扣球後所爆發出的振奮人心的吶喊,也回蕩在江門體育中心。

  這場比賽天津、深圳雙方整體實力存在一定差距。本著鍛鍊隊伍的目的,王寶泉也在比賽中給予王藝竹、劉美君等年輕小將登場的機會,但他始終把袁心玥留在場上。“今天讓袁心玥打滿全場,目的也是希望她和二傳姚迪能夠多一些配合,以儘快適應後面的比賽。”賽後王寶泉表示,袁心玥的狀態不錯,而且她在攔網、進攻以及小球等方面都還有更大的提升空間。“因為袁心玥的身材比較高,她和二傳通過配合還可以提高進攻的速度。”

  其實在上週末的兩場全明星比賽中,袁心玥就已經亮相。不過與深圳女排的這場比賽,也是她在新賽季和天津女排隊友們進行整體配合的第一場球。談到全場比賽貢獻的6次攔網得分時,袁心玥表示對方的攻手實力不俗,而且各有各的特點。“有了全隊防守的支持,我在前面攔網的話也會更踏實一些。”袁心玥復盤這場比賽時坦言,當天的比賽節奏感覺自己掌握得還不錯,她和二傳姚迪之間的配合也有一定的默契。“之後我們還會想辦法多增加一些戰術配合,不斷提升我們之間的默契。就像我一直説的那樣,我還可以做得更好。”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