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收官:聯賽座次排定 降級懸念待解
2022-01-05 10:00:0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記者張澤偉)4日,隨著中超爭冠組4場比賽結束,2021賽季中超聯賽正式收官。山東泰山、上海海港、廣州隊、長春亞泰分列聯賽前四名,獲得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而排在後兩名的大連人隊和青島隊是保級還是降級,尚需通過與中甲球隊的附加賽來決定。

  由於聯賽冠軍和亞冠參賽資格球隊已提前産生,當天爭冠組四場比賽中最大的看點是廣州隊與上海海港的亞軍之爭。廣州隊張琳芃在傷停補時階段錯失點球,上海海港憑藉小將劉祝潤在上半場的進球1:0獲勝,積分反超廣州隊排在第二,而“八冠王”收穫季軍,這是他們升入中超以來隊史最差排名。

  提前獲得聯賽冠軍的山東泰山當天在上半場出現失誤,被長春亞泰的李光文抓住機會取得領先。下半場莫伊塞斯助攻德爾加多破門,山東泰山最終將比分扳平。賽後舉行了聯賽冠軍頒獎儀式,山東泰山在11年後再次站上了中超之巔。

  北京國安與深圳隊的比賽中,曹永競在比賽開始不久罰丟了點球,但他在幾分鐘後破門,幫助國安最終1:0鎖定勝局。北京國安、深圳隊分獲聯賽第五、六位。

  另一場比賽中,廣州城隊2:1擊敗河北隊,斬獲聯賽第七名,河北隊名列第八。

  至此,本賽季中超聯賽全部賽完,山東泰山、上海海港、廣州隊、長春亞泰分列聯賽前四名,獲得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排在中超倒數兩名的大連人隊和青島隊則要和中甲第三四名的浙江隊、成都蓉城通過兩回合附加賽,決定誰能晉級2022年中超。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