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公開選帥 陳忠和郎平進入選聘工作專家組
2022-01-10 17:14:1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月10日電 中國排球協會10日通過其官網發佈體育總局排球中心關於選聘國家女排主教練的公告。據悉,新任主教練將帶領中國女排完成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2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和2024年巴黎奧運會備戰參賽任務。中國女排前主帥陳忠和、郎平是選聘工作專家組成員。

  在去年東京奧運會後,郎平卸任中國女排主帥一職。中國排協方面表示,為加強中國女排隊伍建設,圓滿完成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2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和2024年巴黎奧運會備戰參賽任務,擬組織選聘新一屆國家女排主教練。

  中國排協強調,將在全面深入總結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基礎上,堅持發揚民主、實事求是,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地選拔出能夠帶領中國女排再創佳績,能夠傳承弘揚新時代女排精神的新一屆國家女排主教練。與此同時,陳忠和、郎平、沈富麟等中國排球功勳進入選聘工作專家組。

  對於新帥人選,中國排協提出了要求:業務能力強、訓練思路清晰。具體為:

  管理隊伍嚴格,注重團隊建設,敢於嚴格訓練、嚴格管理;具有較豐富的執教經驗和較好的執教成績;了解國際女子排球的現狀、發展趨勢;熟悉國內女排運動員的情況,具有清晰的組隊思路;注重高水準複合型團隊建設,能夠有效發揮和利用教練員團隊中不同成員的特點和專長;善於對訓練和參賽工作進行總結。

  訓練思路清晰。能夠全面貫徹“三從一大”科學訓練方針;能夠把握國家隊訓練參賽規律,善於組織訓練工作,有豐富的訓練方法和手段,能夠有效調動運動員訓練的積極性;重視體能訓練和科學訓練,對於體能訓練的基礎性作用和重要性有充分的認識。

  據了解,有意報名參加選聘的人員需在2022年1月15日前提交報名錶。(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