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上海正式集中 防疫為先強調紀律
2022-01-12 08:28:0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由新帥李霄鵬率領的新一屆中國男足於1月11日在上海集中,隨後於12日開始展開2022年首期集訓,備戰即將分別於1月27日、2月1日進行的12強賽客戰日本隊、越南隊的比賽。

  除參加足協盃決賽的16名國腳,參加超甲升降級附加賽的李帥、劉若釩,留洋國腳武磊、李磊及4名身在巴西的歸化國腳外,入選本期集訓陣容的其他國腳都會如期抵滬報到。西班牙籍助教佩普將於本月下旬由巴塞羅那直奔日本客場與球隊會合。在13名中方助教中,只有孫繼海1人因近期參加教練員培訓課程而推遲于15日到隊,其餘教練均將按期走上國足工作崗位。訓練正式開始前,球隊將就“防疫、遵紀”向全體國腳提出嚴格的要求。

  正式開練前

  有28名國腳能到隊

  上周,中國足協通過官方渠道發佈了國足新年首期集訓通知,15名中外助理教練員、52名球員的名字出現在通知中。通知顯示,全隊應于11日在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駐地酒店正式集中。全隊首次室外合練將於12日下午在位於浦東新區的世紀公園訓練場,也就是中超上海海港俱樂部的訓練場內進行。

  因剛剛參加於1月9日在成都舉行的2021賽季足協盃決賽,10名來自山東泰山隊以及6名來自上海海港隊的國腳將推遲于本月14日赴國家隊報到。來自中超大連人隊的李帥、中甲成都蓉城隊的劉若釩因參加超甲升降級附加賽次回合賽事也將延遲到隊。而分別效力於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武磊及瑞士蘇黎世草蜢俱樂部的李磊因目前身在歐洲隨俱樂部隊備戰、比賽,因此將於1月下旬直接由歐洲前往日本客場。5名入籍(歸化)國腳中,阿蘭、艾克森、洛國富、費南多因目前身在巴西休假,也無法參加國足在上海期間的訓練。這樣算來,訓練正式開始前,共有28名國腳能夠到隊。

  15名助教團隊成員中,西班牙籍助教佩普經與球隊溝通後,確認將於1月下旬直接前往日本與球隊會合。而本土助教之一,前國腳孫繼海因近期參加教練員培訓,將推遲于15日趕赴上海報到。屆時,來自泰山、海港的國腳們也已到隊,全隊得以比較完整地進行各類訓練。

  所有成員

  須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報到

  對即將重新投入到世預賽備戰的國足來説,本期集訓首當其衝的任務當屬防疫。近期,國內部分城市出現了疫情反彈或新情況。在全國各地防疫形勢持續嚴峻的背景下,維護人員健康安全成為球隊管理工作的要務。

  據了解,從教練團隊成員及部分國腳10日先行抵達上海開始,中國隊就嚴格執行國家及上海市有關防疫規定。比如,團隊所有成員必須持到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合格證明報到。由於近期我國部分城市出現了比較嚴重的疫情,球隊還將為近期從這些城市出發的成員落實防疫重點排查程式。據了解,本土助教成員之一,現中超天津津門虎隊主帥于根偉已經順利抵達國足駐地報到。

  集訓期間

  隊員不能隨意離開駐地

  據悉,中國隊在滬集訓期間,行動及起居生活也都要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未經球隊允許,隊內成員不得隨意離開駐地酒店。換言之,全員在滬期間的行動軌跡基本保持在駐地酒店及訓練場地兩點之間。

  人員集中後,中國隊管理團隊將組織召開隊會,就集訓期間訓練工作與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具體的要求。其中疫情防控、遵守隊規隊紀是強調內容的重中之重。

  由於絕大多數教練團隊成員已于10日抵滬,因此主教練李霄鵬也已根據訓練計劃為他們具體分工。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