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單板名將克洛伊·金 越自律越強大
2022-01-20 08:34:0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激情澎湃的冬奧盛會能夠為一代代青少年埋下夢想的種子。在克洛伊·金6歲那年,她的夢想就被都靈冬奧會的盛況點燃。12年之後,克洛伊·金在平昌冬奧會上奪得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冠軍,成為最年輕的冬奧會女子雪上項目冠軍,她也是首位冬奧會“00後”女子冠軍。

  自平昌冬奧會以來,包括平昌冬奧會在內,克洛伊·金在奧運會、世界盃和世錦賽的舞臺上還從未獲得過第二名,參賽必奪金。四年前,克洛伊·金在平昌站上最高領獎臺時,各國媒體紛紛給她貼上“女版肖恩·懷特”的標簽。如今,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克洛伊·金早已形成了自己的專屬風格與標簽。本賽季當單板滑雪傳奇明星肖特·懷特為了能夠第五次參加冬奧會而拼盡全力時,克洛伊·金卻很少在高水準比賽中露面,直到去年12月在美國銅山舉行的商業賽事激浪巡迴賽,克洛伊·金才姍姍來遲,她拿到96分,第三次在激浪巡迴賽U型場地技巧比賽中奪冠,與此同時她也基本確保了代表美國隊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資格。本賽季克洛伊·金只參加了一站世界盃比賽,在上周進行的世界盃萊克斯站,她從資格賽到決賽,都是排名第一。

  克洛伊·金于2000年4月出生在美國加州長灘,4歲時在父母的陪伴下擁有了非常美好的滑雪體驗。“6歲時,我在看了冬奧會比賽後,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職業單板滑雪運動員。”克洛伊·金説。

  童年的時光一晃而過。索契冬奧會前,克洛伊·金的成績已經足以支撐她入選索契冬奧會美國代表隊,她甚至還有可能成為奪金熱門之一。“可惜我當時太小了,不能去參加冬奧會,但那時我覺得我成功了,而且我確定自己肯定有機會去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5年,克洛伊·金在美國阿斯本贏得了她個人職業生涯的首枚世界極限運動會金牌。2016年,她在挪威利勒哈默爾舉行的冬青奧會上贏得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和坡面障礙技巧兩枚金牌。

  平昌冬奧會之後,克洛伊·金宣佈了自己被普林斯頓大學錄取的消息,不過她推遲到2019年才進入大學校園。即使像克洛伊·金這樣看上去天賦異稟的“天才運動員”,在成長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風順。2019年3月,克洛伊·金在美國公開賽上遭遇了職業生涯中一次特別嚴重的傷病,因為腓骨骨折她不得不接受手術。

  在離開世界大賽舞臺近兩年之後,克洛伊·金于2021年1月重返賽場,奪得世界盃萊克斯站女子U型場地技巧冠軍。自復出以來,儘管克洛伊·金的參賽頻率不高,但是她逢賽必勝,還未曾失金。

  學業在繼續,勝利也在繼續,克洛伊·金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除了堅持專項訓練之外,跑步已經成為克洛伊·金特別喜歡的運動。不過克洛伊·金也不是天生就愛跑步,“在我喜歡上跑步之前,那是我做過的最累人的運動。”克洛伊·金説。

  和很多年輕女孩一樣,像冰淇淋這樣的甜食當然也是克洛伊·金的最愛。但是克洛伊·金已經讓自己“喜歡”上了健康飲食。“我每天都在努力保持均衡飲食。”克洛伊·金説,對於健康飲食她還會積極去做一些嘗試,為此她還烹飪過很多種食物,並主動學習和了解飲食健康的重要性。

  越自律越強大,克洛伊·金就是如此,而且越是優秀的人越懂得惺惺相惜的意義。談到競爭對手中的親密夥伴,克洛伊·金的回答既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沒錯!中國隊的男女隊員我都挺欣賞。劉佳宇和蔡雪桐都是很了不起的女性,在過去的這些年裏我很榮幸能夠和她們一起競爭。”

  本報記者 葛會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