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劉詩雯:帶一帶年輕隊員 站好自己最後一班崗
2021-09-18 09:07:4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第14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昨天在延安展開團體賽首個比賽日的角逐,廣東男隊在小組賽首場以3比0完勝浙江男隊。廣東女隊一天雙賽,在上午的小組賽首場角逐中以1比3不敵江蘇女隊。在傍晚舉行的第二場小組賽上,劉詩雯完成全運會女團首秀,她先後在第一盤和第四盤上陣並貢獻兩分,協助廣東女隊以3比1擊敗東道主陜西女隊。第5次參加全運會的劉詩雯表示,這次參賽沒有具體目標,主要是完成交接班,帶一帶年輕隊員,站好自己最後一班崗。

  劉詩雯在東京奧運會上與搭檔許昕拿到了一枚混雙銀牌,之後,她因為舊傷復發而退出女團比賽。這是劉詩雯第5次參加全運會,除了女團之外,她還參加女單和混雙。其中,與許昕的跨隊組合被視為混雙奪冠大熱。劉詩雯透露,其實這次參賽沒有具體的目標,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希望可以盡情享受比賽。在她看來,自己和許昕的混雙是有機會的,但是這段時間兩人沒有系統訓練,所以會一場一場地打,爭取最好成績。

  對於自己已經第5次參加全運會,劉詩雯笑了。她表示,這次除了要在賽場上打好比賽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帶一帶廣東女隊的小師妹們,交接班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現在的年輕隊員的表現越來越好,她們也需要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她補充説道:“站好自己最後一班崗。”

  今天中午,廣東男隊將對陣遼寧男隊。今天傍晚,廣東女隊將迎戰香港女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