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花滑赴歐參加“模擬考” 選曲注重傳播中國文化
2021-10-22 08:36: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北京冬奧會即將進入倒計時100天之際,中國花樣滑冰集訓隊在結束了亞洲公開賽後開啟了備戰階段的最後衝刺,10月17日到達意大利都靈,備戰即將於11月5日-7日在這裡進行的2021國際滑聯大獎賽意大利站的比賽,之後繼續轉戰加拿大、法國等多站大獎賽。

  由於疫情原因,中國花樣滑冰集訓隊本賽季一直閉門訓練沒有參加比賽,15日剛剛在北京首都體育館結束的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是隊伍本賽季的第一個比賽。此次赴歐洲和加拿大參賽,中國花樣滑冰集訓隊的主力選手將悉數亮相並提前到達比賽地感受比賽氛圍。很久沒有參加比賽,選手們的節目選曲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重點。在北京冬奧賽季,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中國文化,中國風的曲目備受隊員們的青睞。

  雙人滑選手彭程/金楊的自由滑曲目來自電影《夜宴》。在解釋選曲原因時,金楊直言,中國風是“首選”,“這個賽季的自由滑曲目我們首選中國風,在經過了很多次的溝通和協調後,最終選擇用《夜宴》這個音樂。首先,我們很喜歡這個歌曲,同時,也想通過自己的演繹來傳遞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頭號男單選手金博洋的短節目曲目重新啟用了平昌冬奧賽季的《臥虎藏龍》,自由滑則選擇了兩段古典樂曲目《祈禱與舞蹈》和《波萊羅舞曲》的組合。經典之作的回歸讓金博洋更有信心,“《臥虎藏龍》對我來説是非常有意義的,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曲子。4年以後再次選擇感悟也更深,從上一個曲子滑回來會更有韻味,更有熟悉的感覺。”此外,兩屆雙人滑世界冠軍、平昌冬奧會雙人滑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也選擇了重啟經典之作,兩人的自由滑曲目重新使用2016-17賽季備受好評的《憂愁河上的金橋》,短節目選擇了電影《碟中諜2》的配樂。

  剛剛結束的亞洲公開賽和即將開始的國際滑聯大獎賽是冬奧會賽前的實戰檢驗,對於運動員來説,能夠在冬奧會的比賽場地提前感受比賽氛圍無疑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中國花樣滑冰隊的備戰也在緊張有序地進行著。談及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彭程/金楊説,“我們一直都是秉承著一個信念,要把我們的能力發揮到最大,不辜負每一天的訓練,認真比好每一場比賽。冬奧會越來越近,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地備戰,我們也一樣。作為東道主選手,壓力會不同以往,但是能夠在家門口比冬奧會對於我們運動員來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金博洋曾在2016、2017兩獲世錦賽銅牌,並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獲得第四名,遺憾地與獎牌失之交臂。4年後,金博洋期待能夠在北京圓夢,“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堅定信念大膽地向前衝,主要還是訓練一定要紮實,有底氣,希望能夠在冬奧會的賽場上發揮出最好的水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