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

2022-01-27 17:25: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 近幾年,哈弗品牌各種破圈創新不斷,行銷動作總能令人眼前一亮,儼然成為汽車市場中會“玩”的品牌。2021年,哈弗品牌全年累計銷量77萬輛,同比增長2.6%,這份亮眼的成績單也印證了哈弗品牌行銷策略的成功。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_fororder_image001

哈弗神獸

  2021年年底,哈弗品牌新科技旗艦SUV——神獸借上市組了一波“轟趴秀”。從自動駕駛出場到後來的舞臺劇,再到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OO侯軍,百度智慧駕駛業務副總裁吳書林等的加持,哈弗神獸發佈會不僅玩的開心,而且專業度也依然保持出色水準。從這場發佈會不難看出,哈弗神獸通過身臨其境的“體驗式行銷”不斷拉近用戶與産品之間的距離。

  神獸賀歲,體驗式行銷與年輕人同頻共振

  “神獸”——從名字上看就足夠共創的車,發佈會這麼好的組織粉絲玩的機會,哈弗品牌當然不會錯過。從現場佈置的風格就能看出,這是一場充滿想像與創造的大聚會。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_fororder_image003

哈弗神獸

  神獸的外形既有無盡想像的浩瀚之美,也有淩厲流暢的時尚質感,更具備絢麗光影般的夢幻。充滿想像,獵奇,追求時尚這也正是當下新世代年輕人的普遍特點。 毋庸置疑,哈弗神獸要想能達到與年輕人的精神共鳴,就必須在每一個環節都展示出足夠的個性。所以哈弗神獸從開場到功能展示,每一個細節都在儘量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來溝通。因為作為互聯網原住民,年輕人的生活幾乎與網絡無法分開,智慧科技發展帶來的生活方式的改變,年輕人比較有發言權。更重要的是,當哈弗神獸能夠找到如何讓産品的優勢更好的被感知的鑰匙時,“銷量密碼箱”自然就會被打開。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_fororder_image005

哈弗神獸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哈弗神獸沒有採用以往靜態揭幕或者被駕駛上來的方式,而是採用了一鍵召喚模式自動駕駛出場,活動開場即展現哈弗神獸的黑科技屬性,瞬間點燃了年輕人們的期待情緒。而在神獸智慧功能展示形式上,通過舞臺劇這種年輕人喜愛的方式,從用車痛點出發,結合典型場景,演繹點對點自動泊車、智慧座艙(智慧語音、手勢識別等)、HWA高速輔助駕駛等功能點。比如針對“雨天停車不方便”“奇葩車位停車難”等用戶用車痛點,哈弗神獸點對點泊車完美解決泊車痛點。哈弗神獸用更易被年輕用戶所追捧的方式將用車痛點搬上舞臺,並一一治愈。

  思維蛻變 真正與年輕人做朋友

  為了能夠跟年輕人做朋友,哈弗神獸的運營思維正在蛻變。在萬物皆可聯,生活不下線的年輕人眼中,光在線下模式使勁兒其實是不夠的。新世代年輕人更熱衷於在社交平臺被KOL種草。哈弗神獸當然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在發佈會正式上線之前,在短視頻平臺上,已經進行了一波創意性的推廣。在發佈會開始前的半個月,哈弗神獸官方抖音號率先發起“一起舞吧神獸話題”挑戰賽,原創舞蹈+魔性神曲+定制神獸貼紙多重趣味互動疊加,刺激優質UGC共創,話題整體播放量高達8.4億次。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_fororder_image007

哈弗神獸

  在新零售和新行銷中提出的“人貨場”理念中,普遍認可先確定人再確定産品的思路。以前吸引客戶來,現在是主動找客戶,在這方面,哈弗品牌的理念轉變的很快,落實起來也是雷厲風行。就拿這次短視頻平臺“神獸舞”的傳播來説,如今品牌行銷的傳播場域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現在年輕消費者注意力已經碎片化,過去集中力量在核心媒體上高舉高打的傳播模式已經淡化,社交媒體和KOL傳播已經成為品牌行銷的核心陣地。

  在推廣宣傳上,哈弗神獸從線上預熱推廣,到線下執行,始終圍繞著“以用戶為中心”的策略在進行。從最初的馴獸師基地到之後的哈弗神獸粉絲見面會,再到2021年廣州車展的“先享官計劃”,哈弗神獸逐步構建起以用戶為中心的用戶生態。

【汽車頻道 資訊+要聞列表】哈弗神獸賀歲 新的一年帶來更多驚喜_fororder_image009

哈弗神獸發佈會

  漂亮成績單,重視用戶促進銷量提升

  通過打造更高水準、年輕化的用戶共創生態圈,哈弗神獸不僅能夠更好的與用戶建立情感紐帶,增加品牌與用戶的理解和互信,更能夠獲得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助推哈弗神獸銷量不斷攀升。“誰堅持用戶第一,用戶就讓誰成為第一”,2021年12月18日上市的哈弗神獸在短短14天內交付出近7000輛新車。在中國汽車市場正在經歷變革的時期,始終保持如此穩定的成績,一方面技術研發上持續不斷的做創新和積累,在産品力上開花結果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未來可期,神獸僅僅是個開始

  接近中國農曆新年,神獸這個名字現在看起來跟中國傳統佳節是那麼的匹配,或許放在2021年底上市,這又是哈弗品牌的一個“小心思”吧。哈弗神獸作為哈弗新科技旗艦産品是哈弗品牌向上的核心承載體,承擔著品牌價值增益的重任。哈弗神獸之後,哈弗品牌會有更多新産品亮相,也會有更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花樣,“神獸賀歲”,在這喜氣洋洋的新年氣氛中,期望哈弗品牌2022年會有一個更喜慶的成績。(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