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上千款最新最潮動漫遊戲將亮相“動漫北京”

2018-08-07 09:08:3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8月6日電 (記者 尹力)作為首都規模最大的動漫遊戲盛會,第七屆“動漫北京”將於8月9日至12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屆時,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社團等700余家機構帶來1000餘款最新、最前沿、最具人氣的動漫遊戲作品和項目將亮相展會,其活動規模和影響力均創歷屆之最。這是記者從6日的發佈會上獲悉的。

  據北京市文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動漫北京”活動展出面積達到4.3萬平方米,設有動漫遊戲互動體驗展、高峰論壇、金翼獎評選、動漫遊戲嘉年華四大板塊活動,以及國産精品動畫大電影《風語咒》首映禮、2018VGL暴雪遊戲北京音樂會兩大分會場活動。 

  其中,主會場上將舉辦論壇演講、創意新作展示、新技術成果發佈、衍生品交易、明星見面會、作品評選、影視展映、才藝大賽、音樂演出、劇目展演等近200項活動。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社團等700余家機構帶來1000餘款最新、最前沿、最具人氣的動漫遊戲作品和項目參展,活動規模和影響力均創歷屆之最。 

  本屆“動漫北京”設置的高峰論壇版塊主要包括影漫遊版權與衍生品市場發展論壇、影漫遊版權推介會、區塊鏈遊戲高峰論壇。影漫遊版權與衍生品市場發展論壇邀請到了日本動漫泰斗級人物,曾為手冢治蟲擔任經理人的日本映像産業振興機構理事長松谷孝徵進行主題演講。影漫遊版權推介會上將發佈最新的北京市動漫衍生品行業發展報告,並圍繞版權推介展開IP對接合作。區塊鏈遊戲與生態鏈建設高峰論壇邀請業界先行者對區塊鏈遊戲技術開發功能、遊戲策劃、運營機制等問題進行經驗分享,並對國內區塊鏈遊戲的初期發展提供技術指導、業務分析,推動區塊鏈遊戲在應用領域的技術創新、為行業發展提供指引。 

  來自美、日、韓等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知名動漫遊戲企業齊聚“動漫北京”,參展企業包括愛奇藝動漫、索尼、百度視頻、閱文集團、360遊戲、海洋堂株式會社、西山居、唱吧、嗶哩嗶哩等眾多國內外頂級動漫遊戲企業。活動中,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還將與日本映像振興産業機構簽署《文化內容産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動漫遊戲原創産品國際合作,為雙方市場對接提供信息通暢便捷的服務支撐;促進雙方動漫遊戲人才培育與交流,強化雙方高端智力供給;激勵企業主體引智需求,積極探索多樣化創新合作模式。 

  今年的動漫遊戲嘉年華特別推出國內外頂級動漫歌手加盟參演的IDO國際動漫音樂節,在為現場觀眾帶來最火熱的視聽享受的同時,還為企業搭建了動漫遊戲與傳統演藝産業的交流平臺。此外,還有Cosplay文化節、江湖群英會國漫文化節、遊戲體驗狂歡節、Coser攝影文化節、二次元直播文化節等十大特色主題文化節以及“中國國際女子舞團盛典”“聲紀元國風歌手大賽”、萬名Coser大型遊園會塗鴉大賽、星光走秀盛典、動漫電音節等百餘項競技賽事和體驗活動,力爭打造集好看、好玩、好吃、好聽,促文化消費于一體的大型綜合娛樂活動。 

  “動漫北京”活動自2012年創立至今,經過七年的發展與沉澱,展出面積從首屆的15000平方米擴大到今年的4.3萬平方米,參與企業從最初的200多家增加到如今超過700家,已成為北京動漫遊戲領域行業交流、産品推介、科技展示、産權交易、漫迷互動的優質平臺,成長為首都乃至全國漫迷最熟知的動漫遊戲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