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參觀故宮 感受中國歷史文化魅力

2019-07-31 10:2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航):7月30日,2019以色列主流媒體訪華代表團走進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的北京故宮,感受明清兩代皇家宮殿的獨特魅力和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據了解,當天的參觀活動是2019年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訪華活動的一部分。

  2019年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訪華活動由中國駐以色列使館組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希伯來語部承辦,以加深以色列主流媒體對我國當前社會發展情況的了解為目的,增進中以媒體和公眾間的理解與交流。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參觀故宮 感受中國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1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在故宮合影留念 攝影 尹航

  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是聞名遐邇的世界文化遺産之一。故宮位於北京城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其佔地面積達72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參觀故宮 感受中國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2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聆聽講解 攝影 尹航

  一走進故宮,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成員便紛紛被皇家建築所吸引,感慨于中國建築的偉大。代表團成員由南向北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宮等宮殿,儘管天氣酷熱,但代表團成員們仍然興致盎然,認真欣賞之餘還不時用鏡頭記錄故宮之美。《耶路撒冷郵報》外事評論編輯約納·傑裏米·鮑勃表示,來故宮參觀的人都會被眼前雄偉的景象所震撼,這裡的每一座建築都是一件藝術品,“這充分展現了北京是一座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的城市。”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參觀故宮 感受中國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3

以色列主流媒體代表團在故宮聆聽講解 攝影 尹航

  故宮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舉行大典禮的地方。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今日以色列》總編助理及週末版編輯伊迪特·艾達·德魯揚認真聆聽講解人員對每個宮殿的介紹,她説:“來到故宮真是讓人興奮不已,這裡有好多雄偉的建築,古老又神秘。真的很驚嘆中國古人的創意與中國深邃的歷史文化。”

  以色列文物局發言人尤利被故宮中的宮殿及大量珍貴文物深深吸引,不時地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故宮的每個細節。她表示,雖然今天的氣溫很高,這裡的人很多,但身處故宮之中,就會被在這裡所見到的一切所打動,“故宮的優雅、尊貴令人震撼。”

  接下來,以色列主流媒體訪華代表團還將探訪西安、上海等城市,從文化、科技、經濟等領域深入了解中國的新發展與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