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圖書館線上請市民選書入藏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5-12 08:46:46

  原標題:東城圖書館線上請市民選書入藏

北京東城圖書館線上請市民選書入藏

 東方出版社文博顧問張軍書店內開講座,和參與活動的讀者線上一起感悟“何以中國”。

  已開展了三年的“故宮以東·書香之旅”活動,疫情期間依然堅持。昨天,最新一批參加活動的市民在王府井PAGE ONE書店的售賣圖書中選出30余種價值約2000元的新書,入藏圖書館。

  “故宮以東·書香之旅”由東城區圖書館聯合多家實體書店共同邀請讀者選書。活動每年開展24站,吸引讀者走進24家特色實體書店。今年,雖然疫情反復,但東圖已開展了7站活動,其中3站為線上舉辦。這份堅持為圖書館迎來了越來越多的支持者。最近的第7站活動是東城區圖書館與位於王府井的PAGE ONE書店聯合舉辦的。“5月1日通過微信小程式‘東圖小站’發佈招募通知時,2個小時就報名滿額。”東圖工作人員周娜介紹。雖然活動轉為線上開展,圖書館工作人員的工作量卻絲毫沒減輕。“許多讀者會在活動群裏諮詢,有時候晚上10點還要幫讀者答疑解惑。”東城區圖書館館長肖佐剛介紹。

  老讀者顧衛東此次也報名了。他是一位讀書達人,三年來他多次參加“故宮以東·書香之旅”活動,走了不少好書店、淘到了不少好書。而且,顧衛東自己還是8個讀書群(每個群都有近500人)的群主。“等我退休後,一定來你們這兒做志願者,與愛書的人分享讀書的快樂。”他説。5月7日,參加活動的讀者線上欣賞了在書店內開設的直播講座《何以中國》,接下來的幾天,大家又精心挑選了圖書。如今書已採買回圖書館,還配上了精美的藏書票。待疫情好轉圖書館恢復開放後,就會請讀者來取書。(北京日報記者 李洋)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