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世界叢書” 發佈會19日在北京舉行

2022-09-20 09:21:10|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春曉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由國際儒學聯合會主辦的“典亮世界叢書”發佈會19日在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舉行。

  該叢書由國際儒學聯合會與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劃、人民出版社出版,由傳統文化領域著名學者擔綱編寫,包括《道法自然 天人合一》《天下為公 大同世界》《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民惟邦本 本固邦寧》《為政以德 政者正也》《革故鼎新 與時俱進》《腳踏實地 實事求是》《經世致用 知行合一》《集思廣益 博施眾利》《仁者愛人 以德立人》《以誠待人 講信修睦》《清廉從政 勤勉奉公》《儉約自守 力戒奢華》《求同存異 和而不同》《安不忘危 居安思危》15冊。

  據介紹,叢書基於文明點亮世界、照鑒未來的理念,從浩如煙海的中華古籍中精選相關典文,進行節選、註釋、譯文和解析,以幫助讀者更好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當代價值,為解決當代人類面臨的難題提供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同世界各國優秀文化一道造福人類。

  發佈會上,國際儒學聯合會和人民出版社聯合向中國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版本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單位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