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界城市客廳” 百年魯迅公園換新顏

2022-10-02 17:4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蔣碩

  9月30日,上海魯迅公園局部改造完工,重新對外開放。改造後的魯迅公園將公園綠地和山林氣息延伸至城市街區,與城市街區融合,實現互動與開放的目的。

  此次改造項目從2022年3月開始進行,圍繞著“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旨在給市民提供一個共享的開放空間。改造的主要內容是公園大連西路及歐陽路段圍墻拆除和開放景觀優化提升,山林花苑區域綠化植被梳理,西門廣場和魯迅墓草坪區域圍墻矮化及景觀提升,以及開放區域的安防監控設施。

打造“無界城市客廳” 百年魯迅公園換新顏_fororder_1

改造後的魯迅公園一角 供圖 虹口區委宣傳部

  “希望通過這次改造,讓魯迅公園成為穿越百年曆史的‘無界城市客廳’。”虹口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改造的一大亮點是打開了公園大連西路和歐陽路的圍墻,通過植物改造和景觀提升的方式,把公園的綠地景觀釋放到街區中,形成一個24小時可以對外開放的街心花園。

打造“無界城市客廳” 百年魯迅公園換新顏_fororder_2_副本

改造後的魯迅公園北大門 供圖 虹口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經改造後,作為公園重要記憶點的北大門,增加了立體植物和爬藤植物,讓大門完全融入到公園大環境中。原先封閉、厚重的公園圍墻被打開,新增進入公園的通道,方便遊客進入公園。原先圍墻遮擋的地方被改造成富有山林氣韻的小花園或特色鮮明的街邊蔭生花園,保留山林格局的同時新增大花六道木,杜鵑、歐石竹,糖蜜草等植物豐富城市介面色彩,為百年公園換上一層新的外衣。(文 彭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