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宮裏百件展品彰顯中國雕塑新風貌
來源:東方網  |  2023-03-20 09:48:18

  原標題:絕佳視覺效果 中華藝術宮裏百件展品彰顯中國雕塑新風貌

  東方網記者熊芳雨3月18日報道:3月18日起,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集結近百件當代中國雕塑精品,結合極具衝擊力的藝術展陳空間,全新推出“中國姿態·第六屆中國雕塑展”上海展,為觀眾生動呈現中國雕塑搖曳多姿的作品面貌和百花齊放的豐富生態。

【文化旅遊】中華藝術宮裏百件展品彰顯中國雕塑新風貌

  “中國姿態·第六屆中國雕塑展”上海展由中國雕塑學會、湖北美術館、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和上海美術學院共同主辦。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不僅匯聚“第六屆中國雕塑展”精選佳作,還特別邀請上海雕塑家作品,近100件雕塑精品全面展現了中國雕塑最新創作成果,反映了近年來中國雕塑創作與觀念發展的新趨勢與新樣貌。

  走進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17號展廳,挑高的展陳空間、寬闊的觀展視域,為呈現造型豐富多變的雕塑藝術作品提供了絕佳的展示平臺和呈現效果。據悉“中國姿態——中國雕塑展”在巡展到上海之前,已經走過十五個年頭。六屆展覽都以“中國姿態”主題,體現了鮮明的學術立場和藝術態度。

【文化旅遊】中華藝術宮裏百件展品彰顯中國雕塑新風貌

  為什麼是“中國姿態”?展覽策展人、中國雕塑學會副會長孫振華表示,幾代中國雕塑家在近百年來的創作中,從來都沒有忘記自己的文化根性和傳統,始終致力於用雕塑表現中國社會的現實,表達當代中國人的思想感情,展現中國人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因此,在本次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藝術家自發地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創作的切入視角,表達中國傳統文化成為普遍現象。同時,作品與當下的聯繫更加緊密,擁抱新技術和使用新媒介越來越廣泛,在闡釋與表達上也有了長足的發展。

  本次展覽是在上海“大美術館計劃”框架下,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與上海美術學院“館校合作”結出的又一碩果。去年雙方簽署新一輪的合作協議,共同成立“上海美術館學研究中心”,在美術館的歷史、管理、策展以及公共教育等方面開展長期合作。而本次“中國姿態·第六屆雕塑展”上海展正是雙方自“風自海上——蝶變寶武與藝術社區場域”展後合作推出的又一重要展覽。

【文化旅遊】中華藝術宮裏百件展品彰顯中國雕塑新風貌

  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館長陳翔表示,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作為在國內外有重要影響力的藝術機構,秉持立足上海、攜手全國、放眼世界的辦館理念和學術原則,一直致力於與業界同仁一起合作,推出具有較高學術水準、引發社會討論和關注的品牌性展覽,並力爭成為美術業界重要項目的策源地和發聲場。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