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橋“大會展”春暖花開 “四葉草”人潮涌動

2023-03-21 10:16:2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虹橋“大會展”春暖花開 “四葉草”人潮涌動

  隨著會展業的全面復蘇,作為長三角地區最大的會展綜合體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有著“四葉草”美譽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2023年3月起展會不斷,成為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的人氣高地之一。

  3月7日至10日,沉寂多時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迎來今年“首秀”——中國國際軸承及其專用裝備展覽會、第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流體機械展覽會,兩展聯動、展覽面積接近10萬平方米,標誌著上海會展行業迎來全面重啟。這場展會讓行業內暌違許久的參展商們迎來線下重逢,每個品牌展臺前都圍滿了過來諮詢的觀眾,各大參展商也都帶來了最新的産品和前沿的技術,國內外觀眾齊聚一堂,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也活躍在展館各處進行貿易洽談。

  3月15日至17日,第二十六屆中國國際食品添加劑和配料展覽會(FIC2023)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國內外企業參展品牌早早就把展館位置預訂一空,觀眾們熱情高漲,吸引了來自全球數萬專業觀眾共同見證食品添加劑和配料産業的發展的最新動向。不少過來觀展的專業觀眾表示,對於參加線下展覽充滿期待,來“四葉草”不僅可以與企業面對面對接溝通,還可以實實在在地去感受最新的産品、技術與行業動態。

  在今年三月上旬舉辦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今年已經和約50場展會項目的主辦單位達成了明確合作意向,預計全年展覽面積將超過530萬平方米。

  “四葉草”今年的展會呈現規模大、品質高、新展多三個特點,中紡聯春秋季聯展、上海國際車展、醫療器械展、旅博會、工博會等産業鏈高度聚集的超大規模專業性品牌展會將如期舉辦,租賃12個館及以上規模的特大型展會10場。還有焙烤展、碳博會、慕尼黑電子展等近10場展覽也將首次在“四葉草”舉辦。另外,超過40場會議活動將陸續舉辦,其中半數以上都在千人以上規模。

  為高品質服務線下展會重啟,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圍繞優化營商環境、豐富展館配套功能,創新開拓了38項展覽服務新舉措,涵蓋辦展、會議、餐飲、交通、住宿等方面,並積極對接區域會展扶持政策,全面提升辦展效率與便利化水準,為各類展會提供更好發展環境和更大發展動能。

  隨著“四葉草”展館裏的人氣熱度不斷增加,虹橋的“大會展”就像江南的陽春三月一樣,漸趨“春暖花開”。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也在這波會展行業的回暖中感受到了濃濃的春意,依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溢出效應,大虹橋的“大會展”品牌形象日益凸顯,不斷為中國企業成長和“出海”提供便利,成為外資進入中國和中國企業“走出去”的雙向橋梁。(作者:袁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