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英國學校助力大虹橋提升國際教育資源品質

2023-03-30 09:28:5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這所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助力大虹橋提升國際教育資源品質

  深化高水準對外開放是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啟動建設以來始終遵循的一條主線。作為虹橋國際開放樞紐“一核兩帶”中的“一核”,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堅持以多重國家戰略為指引,著力服務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全方位加大對內對外雙向開放力度,不斷強化功能定位,通過加大高品質國際教育資源供給,提高公共服務國際化水準,持續提升服務長三角、輻射全國、聯通國際的能力。

【圖説上海】上海英國學校助力大虹橋提升國際教育資源品質

  作為境外人士在上海的主要聚居區之一,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集聚了上海美國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德國學校、法國學校、韓國學校、西華國際學校等諸多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為在商務區居住、工作的外籍人員子女提供優質國際教育,並持續鼓勵區域內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自主面向全國招生。

  上海英國外籍人員子女學校浦西校區(以下簡稱上海英國學校)是諾德安達教育集團在華教育領域的旗艦校,該校將“學術成就、運動課程、科技探索、表演藝術、公民意識”作為學校的“五大支柱”,激發學生的個性特長,培養充滿進取心和社會責任感的學生。學校IGCSE成績通過率達90%,遠高於全球67%的平均水準,校長申安迪因此榮獲上海市白玉蘭獎。

【圖説上海】上海英國學校助力大虹橋提升國際教育資源品質

  據了解,經過多年努力,上海英國學校已成為在滬外籍人士公認的優質學校,每年有超過2000名外籍學生在此就讀。2016年開始,學校與華東師範大學長期合作開展實習實踐活動,已協助培養了近100名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教育工作者。此外,學校還積極與屬地鎮政府合作,解決外籍員工子女入學問題,促進優質外資企業在華漕鎮落戶。

  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將進一步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與建設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國家戰略,把握上海市營商環境創新試點重大契機,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以更高標準、更寬視野、更大力度打造國際一流特色營商環境,為企業投資、個人安居提供公共服務領域的便利化舉措,推動虹橋營商邁上更高水準,助力各類市場主體“營”在虹橋、贏在虹橋!(作者:袁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