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走進滬上校園 分享奧運故事助力北京冬奧
2021-09-24 09:09:0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9月23日電(朱翃、張晉川)23日,中國冬奧會首金得主楊揚帶著自己的奧運故事和感悟走進上海徐匯區的校園。這也是“冰雪冠軍進校園”主題系列活動的揭幕站。之後,冰雪項目的冠軍們將在這個冬奧季不斷走進申城校園,與師生們分享奧運故事,為北京冬奧會助力。

  當天,楊揚以《鑄夢奧林匹克》為題,與全國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華東理工大學附屬中學的師生們以及華理學區各校師生代表進行了互動;華理學區的啟新小學、上實附小、徐教院附小的師生通過轉播收看了講座。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表示,“冰雪冠軍進校園”主題活動旨在傳播積極、健康、向上的體育精神與正能量,為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預熱”。

  作為首期活動的嘉賓,楊揚從自己的奪冠經歷、奧運夢想、社會活動等方面講述了人生感悟,分享了作為中國冬奧奪金第一人的欣喜和壓力,不時贏得在場師生的陣陣掌聲。之後,她還為同學們答疑解惑。

  華理附中是全國校園冰雪運動特色校,自2013年6月聯合徐匯區青少年體育運動學校成立冰壺隊之後,先後在上海市學生運動會冰壺比賽、上海市青少年冰壺錦標賽等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並且向上海市青年隊輸送了一大批優秀隊員,有的隊員還入選過國家集訓隊。校長諸秋萍介紹説,“雙減”之後,學校充分利用大課間活動、課後服務時間,開展形式多樣的體育活動和社團活動,進一步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上海市冰雪運動協會會長嚴家棟表示,目前上海已經有39所“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以及57所上海市中小學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要做到《上海市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中要求的“校園內常年參與冰雪運動的隊伍和興趣小組達到1000支”就需要多措並舉,推出“冰雪冠軍進校園”主題系列活動是其中的一個舉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