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中國女隊5:0勝丹麥隊晉級尤伯盃八強
2021-10-13 10:43:2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2日電(記者劉旸、林晶)中國羽毛球女隊12日在尤伯盃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對陣東道主丹麥隊,結果五場較量全部獲勝晉級八強。

  第一場單打,何冰嬌迎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小將克裏斯托弗森。這是兩人在世界大賽上首次較量。第一局何冰嬌開局領先,但後半程遭遇逆轉,以21:23失掉首局。隨後何冰嬌以21:13和21:15連扳兩局,為中國隊拿下第一分。這是本屆湯尤杯開賽以來,中國選手第一次需要打第三局來決定勝負。

  “輸掉第一局有點兒可惜。後兩局前半程有些膠著,後面打出信心,比分漸漸拉開。”何冰嬌説,“這裡是丹麥主場,莉娜(克裏斯托弗森)是歐青賽的冠軍,身高力量方面都有優勢。出色的對手會激發我的狀態,接下來我會越打越好。我和隊友們狀態不錯,非常有信心重奪尤伯盃。”

  東京奧運會女雙銀牌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21:10和21:14直落兩局,戰勝世界排名第25位的馬厄隆/拉文組合。隨後,21歲小將王祉怡在與27歲的克亞爾菲爾德的較量中遭遇強勁挑戰。王祉怡在12:21先失一局情況下,以21:15和21:17艱難逆轉,為中國隊拿到確保本場比賽獲勝的第三分。

  作為第一次經歷團體賽的年輕選手,王祉怡與力量大、速度快的克亞爾菲爾德是首次碰面。

  “這場比賽自己大多時候處在落後或被動狀態,她殺我後場球比較兇,讓我感到很不舒服。第一局一直找不到解決辦法,節奏對不上,失誤多。”王祉怡説,“後面比賽一場比一場難打,經歷這場高強度對抗後,信心增強很多。”

  黃東萍/李汶妹組合以21:19和21:15擊敗博爾/波爾森,為中國隊搶到第四分。最後一場,世界排名第27位的韓悅以21:17和21:9擊敗第39位的雅各布森。中國隊在小組賽以全勝戰績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尤伯盃八強淘汰賽對陣抽籤將於14日所有小組賽結束後進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