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國家擊劍隊體能測試營開營
2022-03-24 08:24: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日前,2022國家擊劍隊體能測試營在北體大二七國家冰雪運動訓練科研基地開營,在為期一週的時間內,隊伍將在專項體能館、基礎體能館、運動表現評估中心展開多項體能測試訓練,為巴黎奧運週期補齊體能短板,提升比賽競爭力。

  東京奧運備戰週期以來,國家體育總局為強化基礎體能,惡補體能短板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國家擊劍隊從教練員到運動員對體能訓練有了新的認識,訓練方法手段上有了新的突破。此次體能測試營來到為冬奧會備戰作出貢獻的二七國家冰雪訓練科訓基地,更堅定了隊伍把體能作為新週期國家隊選拔標準,持續強化體能訓練工作的信心。

  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表示,強化體能訓練不僅可以提高運動員身體素質,為“打造能徵善戰,作風優良國家隊”奠定堅實基礎,更能夠錘鍊運動員意志品質,鍛造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優良作風。他介紹説,在新週期的備戰過程中將定期開展體能測試及數據上報工作,並將借助本次體能測試的數據結果,不斷完善和優化擊劍項目基礎體能達標標準。

  從冬奧備戰週期到夏奧備戰週期,二七基地相繼為冬季、夏季各項目國家隊提供一站式備戰保障服務,國家體能訓練營(PHD)與基地保障人員所組成的測試團隊,也將助力各支隊伍順利備戰巴黎奧運會。

  (王向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