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老帶新征戰世錦賽 中國跳水隊突破百金指日可待
2022-06-23 08:32:3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激戰正酣,游泳、花遊賽程已過半,跳水比賽將於6月26日接棒。目前中國跳水隊已經抵達布達佩斯,開啟了賽前適應性訓練。此次新老結合的17人陣容將參加全部13個項目的角逐。截至目前,中國跳水隊已經在世錦賽上收穫了95枚金牌,100金指日可待。

  本屆世錦賽跳水項目的首金將在男子雙人3米板項目上産生。第5次參加世錦賽的27歲的曹緣將與20歲的王宗源攜手出戰男子3米板的單人和雙人比賽。兩人在雙人項目中不斷磨合,而在前幾次的單人比拼中王宗源表現可圈可點,不過後面的測驗中他經歷了狀態的起伏,但他也在衝刺備戰的時間裏積極調整。此次王宗源還將參加1米板的較量,身兼三項的他目標直指三金。不過達成三金目標需要戰勝“老對手”實力強勁的英國名將拉伕爾,雙人3米板比賽拉伕爾還將攜手21歲小將哈丁共同出戰。

  男子10米臺方面,28歲的楊健、24歲的楊昊將參加單人項目的爭奪,楊昊將與練俊傑攜手站上雙人10米臺的賽場。懷揣夢想的楊健在東京奧運會後選擇堅守,並且經歷了狀態波動的他已逐步找回狀態,將力爭實現衛冕。楊昊和練俊傑都有著一定的世錦賽經驗,他們將力爭以出色表現為巴黎週期開好頭。奧運冠軍英國名將戴利並不參加此次賽事,但是這個項目上不乏世界好手,比如,與戴利搭檔獲得東京奧運會雙人10米臺金牌的英國選手馬修·李、東京奧運會單人10米臺第6名得主烏克蘭16歲小將謝雷達等。馬修·李還將搭檔威廉姆斯出戰雙人10米臺比賽。

  15歲的全紅嬋、16歲的陳芋汐將繼東京奧運會後再次亮相女子單人10米臺國際賽場。這是全紅嬋的首次世錦賽之旅,陳芋汐則是世錦賽該項目的衛冕冠軍。同時兩人也將首次搭檔出戰國際大賽的雙人項目比賽。賽前在隊內測驗中兩人在雙人項目中的默契度不斷提升,而在單人項目比拼中則是交替領先。對於本屆世錦賽,兩個小姑娘都是以兩金作為目標。擁有世界頂尖水準、奧運冠軍頭銜的她們在國際賽場需要專注自我,挑戰自我。

  大賽經驗相對豐富的23歲的陳藝文、20歲的昌雅妮將聯手征戰女子3米板單人和雙人賽場。兩人曾一同出戰去年的東京世界盃,並有出色表現。上屆光州世錦賽以難度動作衝擊中國隊的澳大利亞選手肯尼將出戰雙人比賽。東京奧運會雙人3米板銅牌得主德國組合亨切爾/蓬澤爾將繼續出戰雙人項目。

  其他非奧項目中,18歲小將鄭九源將參與到男子1米板的爭奪中。上屆光州世錦賽首次參賽並奪得混合團體金牌的林珊將參加女子1米板和混雙3米板兩個項目的爭奪,她的混雙3米板搭檔是朱子鋒。另一位參加女子1米板較量的是近兩年在全國比賽中表現搶眼的李亞傑。裏約奧運會女子10米臺冠軍21歲的任茜將搭檔17歲小將段宇參加混雙10米臺比賽。18歲的張家齊將搭檔14歲小將白鈺鳴參加混合團體比賽。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