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行而不輟 未來可期 中國女排世界聯賽展現頑強作風
2022-07-01 11:06:0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2世界女排聯賽第三周的比賽于6月30日再戰一輪,中國女排在保加利亞的索菲亞以3比0完勝波蘭女排。雖然在上一場比賽中2比3惜敗于勁敵巴西女排,中國女排取得本站1勝1負戰績。但在這兩場比賽中,都能看到中國女排展現出的頑強作風。無論勝負皆有收穫,通過實戰的磨礪和鍛鍊,中國女排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中國女排在索菲亞迎戰的第一個對手巴西女排是世界一流勁旅,以快速、細膩為技術特點。與巴西女排的這場比賽,中國女排雖然未能實現大逆轉,但人們同樣從比賽中看到了新一屆中國女排積極進行調整,在連失兩局的不利局面下發揚出永不言敗的精神,連扳兩局。雖然由於關鍵球把握略遜一籌,使得中國女排未能實現對巴西女排的大逆轉,但是役中國女排在攔網(11比10)和發球(3比3)以及主動失誤(18比23)三個技術環節上都不遜色于對手,只是在進攻端(60比71)暴露出了一定的劣勢和差距。此外,這場比賽中國女排的人員調配力度較前幾場比賽更大,14名隊員中除副攻楊涵玉和高意外,其他隊員都獲得了上場機會,併發揮出了各自不同角色需要承擔的任務。讓更多隊員在面對勁敵和高品質比賽中得到了鍛鍊,也是中國女排此役的一大收穫。

  30日晚間再戰波蘭女排,中國女排吸取了之前幾場比賽的經驗。此役中國女排不但在自身一傳保障環節有所加強,還利用拼發球衝擊對方一傳帶來的攔防。全場比賽中國女排在各個技術環節均壓制住波蘭女排的發揮。其中在進攻環節,中國女排以38比29取得壓制性優勢,並在攔網環節取得了11比4的領先。本場比賽中國女排拼發球堅決果斷,造成波蘭女排連續出現一傳卡輪情況,中國女排也以3比1取得了發球得分上的優勢。在失誤控制方面,中國女排三局比賽失誤16分,波蘭女排則有22分的回贈。

  在來到索菲亞後,中國女排取得一勝一負戰績,收穫頗豐。尤其與上一站連負美國和日本相比,中國女排在發球和攔防等環節的積極調整和進步提高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戰勝波蘭女排後,中國女排取得了6勝積20分的成績。接下來,中國女排還將在索菲亞先後與多米尼加女排和韓國女排展開角逐。如果中國女排保持自身穩定,正常發揮,取勝這兩個對手並不會有太大的難度,也將基本確保能夠獲得參加7月份于土耳其安卡拉進行的2022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的資格。本著鍛鍊隊伍和力爭佳績兩大目的參加本次世界女排聯賽的中國女排,後兩場比賽必將全力爭勝。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