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冰球定下米蘭冬奧會目標
2022-07-14 09:05:5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通過備戰北京冬奧會,中國冰球取得了長足進步。女隊時隔12年重返冬奧會,連勝丹麥和日本兩支強隊,展現出中國女子冰球的崛起勢頭;男隊首次登上冬奧會舞臺,面對加拿大、美國、德國等強隊,表現出頑強拼搏、敢於勝利的精神,得到全國球迷高度讚譽和充分肯定。隨後,兩隊雙雙在世錦賽中以全勝戰績升組、升級,為米蘭週期贏得開門紅。

  中國冰球隊的進步得到了國際冰聯的肯定,主席呂克·塔迪夫分別在北京冬奧會和世錦賽後發來賀信,高度讚揚中國冰球隊取得的驕人戰績,表示對中國冰球運動的發展寄予厚望,充滿信心。

  在7月12日中國冰球協會負責人屆中調整會議上,體育總局籃球中心主任王玄全票當選中國冰球協會新一任主席。王玄表示:“中國冰球協會將繼續加強國家隊思想教育和作風建設,提高科學管理水準和科技創新能力,打造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運動隊,中國冰球將力爭實現米蘭冬奧會女子冰球隊進前8、衝前6,男子冰球隊獲得參賽資格的新週期目標。”

  在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過程中,中國冰球男、女國家隊以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的名義赴俄羅斯進行外訓外賽,運動員通過與高水準球隊高強度、高密度的實戰,身體素質、競技水準和球隊實力得以在短時間內獲得較大提升,“國家隊俱樂部”模式初見成效。在新週期,王玄表示:“中國冰球協會將繼續加強與各省區市體育部門的合作,積極推動各地方冰球協會的建設和發展,大力支持地方冰球協會開展形式多樣的冰球活動,繼續加強對‘國家隊俱樂部’模式的探索。”

  冰球競技水準的提高離不開比賽實戰檢驗。打造符合中國國情的冰球競賽訓練體系,推動冰球職業俱樂部建設將是中國冰球協會另一個著力方向。“建立冰球職業聯賽,擴大青少年聯賽,重視體教融合,積極開展大、中、小學的冰球賽事活動。建立科學、可持續發展的青訓體系,廣泛開展青少年訓練活動,提高後備人才的數量和品質是接下來的重要工作。”王玄説,“在各相關單位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冰球發展道路,為實現‘冰球崛起夢、體育強國夢、民族復興夢’貢獻冰球人的力量。”

  本報記者 田 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