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羽毛球世錦賽簽表出爐 陳雨菲獨守下半區
2022-08-11 08:46:2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2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將於8月22日在日本東京拉開帷幕,北京時間8月10日,世界羽聯進行了五個單項抽籤儀式,國羽有7名單打球員和7對雙打組合參加本屆世錦賽。其中,男單石宇奇和東京奧運會冠軍阿薩爾森、季軍金廷同區,國羽女單、女雙和混雙球員都遇到了不同程度扎堆的情況。

  國羽男單的石宇奇、陸光祖、趙俊鵬參加日本世錦賽,石宇奇和陸光祖在上半區,趙俊鵬一人在下半區。其中,復出參賽的石宇奇身處1/4區,這個區域最大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奧運會冠軍、丹麥人阿薩爾森。同時還有印尼名將、東京奧運會季軍金廷,久未參賽的石宇奇世錦賽之路並不平坦。

  國羽女單實現了滿額參賽,但是4位女單有3人在上半區,包括何冰嬌、王祉怡、韓悅。奧運冠軍、4號種子陳雨菲獨處下半區,同在3/4區的主要對手是兩位泰國名將拉差諾和李美妙,在4/4區有老對手來自中國台北的戴資穎和日本的奧原希望。

  國羽女雙同樣實現了滿額參賽,但同樣也是4對組合有3對組合在上半區,包括頭號種子、衛冕冠軍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汶妹和劉玄炫/夏玉婷,國羽上半區的主要對手包括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日本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等。今年有不錯表現的鄭雨/張殊賢獨處下半區,她們的主要對手有日本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陽和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韓國的孔熙容/金昭映和鄭娜恩/金慧貞、馬來西亞的陳康樂/蒂娜等。

  混雙方面,國羽有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郭新娃/張殊賢3對組合參賽。其中,本賽季贏得6連冠的“雅思”組合位列頭號種子,他們與4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同在上半區,兩對組合有可能在半決賽相遇。年輕組合郭新娃/張殊賢獨在下半區,同在下半區的還有2號種子、泰國強檔德差波/沙西麗和3號種子、日本強檔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由於世錦賽資格排名採用的是今年5月的世界排名,目前國羽男雙的幾對主要組合都是新週期的新組合,當時的世界排名比較低,因此國羽男雙將缺席本屆世錦賽。整體優勢明顯的印尼隊有4對組合參賽,其中有3對都在上半區。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