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出征世錦賽 中國體操隊力拼奧運資格
2022-10-17 08:58:3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體操隊于10月15日從北京出發,啟程征戰2022年利物浦體操世錦賽。隊伍將先抵達法國進行為期10天的賽前適應性訓練,10月26日赴英國利物浦。

  第51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將於當地時間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英國利物浦舉行。本次賽事是體操項目首次使用巴黎奧運週期新規則的第一屆世錦賽,也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資格賽,獲得男子、女子團體決賽前三名的隊伍將直接獲得巴黎奧運會團體參賽名額。

  中國體操隊15人名單為男隊張博恒、孫煒、楊家興、尤浩、鄒敬園、侍聰、蘇煒德、尹德行,女隊唐茜靖、歐鈺珊、羅蕊、韋筱圓、章瑾、何驪澄、孫欣怡。隊伍在利物浦世錦賽的首要目標是直接鎖定奧運資格,此外還提出了男團力爭金牌、女團力爭獎牌的更高目標。由於明年亞運會和世錦賽在時間上有所重疊,中國隊如果能在今年世錦賽拿下奧運資格,明年就能組建兩支隊伍,實現考察鍛鍊新人的目的,訓練和比賽的節奏安排也能更加從容。

  無論是本屆世錦賽還是兩年後的巴黎奧運會,中國體操隊都以選出最具奪金實力、最佳競技狀態和最優團體項目配置的選手為選拔標準。根據國際體聯競賽規程相關規定,截至開賽還剩24小時之前,中國體操隊將根據訓練、傷病、狀態、團體配置需要等情況,由前方教練組和代表團集體研究決定最終上場比賽的男、女各5名運動員名單。

  中國體操隊在9月30日、10月6日進行了世錦賽選拔測驗,實現了為利物浦世錦賽演練團體成套配置、幫助隊員尋找比賽狀態和感覺等目的。女隊測驗中歐鈺珊排名全能榜首,唐茜靖、章瑾緊隨其後。單項方面,羅蕊在高低杠、平衡木均排名第一位,章瑾、歐鈺珊分別在跳馬、自由操上展現了實力。男隊測驗中,鄒敬園在雙杠上演練了兩個成套,都得到了全場最高分,彌補了上月全國錦標賽資格賽出現失誤的遺憾,狀態持續提升。老將尤浩在強項吊環和雙杠上發揮出色,吊環排名第一,雙杠名次僅次於鄒敬園。孫煒在鞍馬和單杠兩項均排在榜首。在上滿6項的隊員中,侍聰排名第一位。楊家興上了除雙杠外的所有項目,成套的穩定性不錯。

  接下來的賽前訓練中,中國體操隊還將在技術細節上細摳,需要提高成套訓練的能力、熟練性和穩定性,包括落地的站穩率,達到提升競技狀態的效果,賽前訓練還將特別注重安全性,做好防傷防病等工作。

  本報記者 袁雪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