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郭艾倫因違反賽區安全管理規定被停賽6場
2022-10-19 09:16: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電 CBA聯賽18日開出重磅罰單,中國男籃國手、遼寧隊主力後衛郭艾倫因違反新賽季CBA聯賽賽區安全管理等有關規定,被處以罰款人民幣10萬元、停賽6場的處罰。

  18日晚,新賽季的CBA聯賽將進行遼寧隊與廣州隊之戰。就在比賽之前,CBA聯賽官方發佈重磅處罰公告:近日,遼寧隊球員郭艾倫等人違反2022-2023賽季CBA聯賽賽區安全管理有關規定和賽風賽紀承諾書有關要求,郭艾倫被處以罰款人民幣10萬元、停賽6場的處罰;遼寧隊助理教練柴長易被處以罰款人民幣2萬元、停賽3場的處罰;遼寧隊球員俞澤辰被處以罰款人民幣1萬元、停賽1場的處罰。

  公告還稱,依據本賽季CBA聯賽賽風賽紀總經理、主教練、球隊隊長責任人制度等相關規定,遼寧隊總經理劉子慶、主教練楊鳴、球隊隊長韓德君負有疏于管理的責任,各被處以罰款人民幣1萬元的處罰。

  遼寧籃球俱樂部第一時間發表致歉聲明稱,收到CBA公司下發的處罰通知後,該俱樂部及郭艾倫等人都深刻認識到這次違規行為的嚴重性,虛心接受CBA公司的處罰,即刻整改,並對關心、支持遼寧隊和CBA聯賽的廣大球迷深表歉意。

  本賽季的CBA聯賽于10月10日在浙江杭州揭幕。受國慶假期人員流動性和聚集性增加影響,多地出現外地輸入疫情,中國內地本土疫情因此出現反復。因此本賽季CBA聯賽第一階段依然採取賽會制,官方對各參賽球隊和環節均有著嚴格的防疫規定和要求。據悉,郭艾倫此番被罰,是因違反規定私自外出。

  根據賽程安排,本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一階段賽將於10月10日至30日在杭州舉行,共9輪比賽,18日已開始第四輪比賽,這也意味著郭艾倫已提前結束第一階段的比賽。

  在本賽季常規賽前三輪比賽中,衛冕冠軍遼寧隊獲得三連勝,依然是本賽季的最大奪冠熱門。如今,CBA聯賽第一階段賽又多了一個懸念:在郭艾倫停賽之後,遼寧隊的連勝還能延續多久。(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