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奪四冠 國羽展現火熱狀態
2022-10-24 09:30:1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0月24日淩晨,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750賽事——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在歐登塞落幕。中國羽毛球隊發揮出色,狀態火熱,闖入男單、女單、女雙和混雙4項決賽,最終在4個項目上全部奪冠,以4冠2亞戰績成為丹麥公開賽的最大贏家。

  經過1個多月的調整後,世界羽壇各路高手從10月18日開始在丹麥集結參賽,5個單項都是最強的選手出戰。如此激烈的競爭情況下,中國羽毛球隊在丹麥展現出火熱的狀態,除了男雙無緣決賽外,男單、女單、女雙和混雙4個項目上全部闖入決賽。其中混雙和女單更是提前包攬冠亞軍。

  當日,率先進行的混雙決賽上演“中國德比”,世錦賽“三冠王”鄭思維/黃雅瓊對陣東京奧運會冠軍黃東萍與“00後”小將馮彥哲的新組合。雖然不是熟悉的“雅思”對“黃鴨”,但這場對決同樣展現了國羽混雙的高水準。鄭思維/黃雅瓊與馮彥哲/黃東萍進行了68分鐘的激烈爭奪,21比19、20比22、21比19,“雅思”組合憑藉更默契的配合、發接發的優勢,2比1險勝,收穫本賽季第八個冠軍。首次配對參賽的馮彥哲/黃東萍收穫亞軍。“很開心能拿到丹麥賽冠軍,同時也祝賀小馮和東萍,發揮很不錯,我們給大家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黃雅瓊奪冠後表示。

  本次比賽國羽女單從首輪開始5朵金花就齊頭並進,最終何冰嬌、陳雨菲、韓悅三人闖入四強,陳雨菲和何冰嬌本賽季第四次上演“冰雨大戰”。決賽中雙方激戰三局,22比20、12比21、21比10,何冰嬌笑到最後,收穫賽季第三冠。“比賽一共5場球,一場比一場好,直到決賽展現出最好的自己。”何冰嬌賽後説。

  女雙決賽由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迎戰韓國新組合白荷娜/李紹希。“凡塵”組合進攻穩定性更好,防守出色,佔據主動,21比12、21比15直落兩局擊敗對手,首次拿到丹麥公開賽冠軍的同時,也收穫賽季第六冠。“在決賽前我的狀態不是很好,但我們有豐富的決賽經驗,我知道決賽應該拿出怎麼樣的狀態。”賈一凡説。

  復出後的第三個比賽,“小石頭”石宇奇就闖入了男單決賽,對陣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首局,石宇奇與李梓嘉展開對攻,並在多拍中通過網前佔據優勢,21比18先聲奪人。第二局,李梓嘉進攻火力全開,21比16扳回一局。決勝局,石宇奇提升速度,在進攻和防守端同樣出色,逼迫對手不斷失誤,21比12鎖定勝局,幫助中國隊拿到了備受關注的男單冠軍。這是石宇奇時隔3年再奪世界羽聯巡迴賽冠軍。

  男雙冠亞軍被印尼組合包攬,阿爾菲安/阿迪安托擊敗吉迪恩/蘇卡穆約奪冠。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