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打破三年冠軍荒 “小石頭”石宇奇回來了
2022-10-24 09:50:5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石宇奇回來了!”北京時間10月24日淩晨,丹麥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石宇奇2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後,為國羽男單拿到久違的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750賽事的冠軍,球迷們感嘆道:那個攻防兼備的“小石頭”又回來了。

  丹麥公開賽是石宇奇復出後的第三個比賽,之前他世錦賽止步十六強、日本公開賽止步半決賽。此次丹麥公開賽,石宇奇抱著一場場拼的心態打到了決賽,從進入四強後,他就是國羽男單本次比賽走得最遠的球員。

  半決賽,石宇奇對陣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這場對決非常激烈,石宇奇21比15、9比21、24比22險勝對手,進入決賽。石宇奇上一次進入世界羽聯巡迴賽決賽還要追溯到2019年澳門公開賽,當時石宇奇在超級300賽事獲得了亞軍。而上一次石宇奇在超級750賽事進入決賽更是要追溯到2018年法國公開賽。這一刻,石宇奇和喜愛他的球迷們都等了太久。決賽前,石宇奇表示,會拿出全部的能量,全力以赴拿到好成績,展現好的精神狀態。

  決賽石宇奇的對手是奪冠大熱門李梓嘉,後者半決賽淘汰了新加坡的世錦賽冠軍駱建佑,而駱建佑更是終結了奧運冠軍、丹麥名將阿薩爾森的39連勝。

  石宇奇和李梓嘉都是進攻型選手,比賽呈現出對攻戰。首局,石宇奇進攻成功率更高,21比18先聲奪人。第二局,李梓嘉進攻火力全開,21比16扳回一局。決勝局,石宇奇加速後,在進攻和防守端同樣出色,對手卻不斷失誤,21比12,石宇奇笑到最後,2比1擊敗對手,時隔三年半再次奪得巡迴賽冠軍。石宇奇上一次奪冠還是在2019年3月的瑞士公開賽。

  奪冠的那一刻,石宇奇只是彎下了腰,雙手扶膝深呼吸,沒有太多激動的慶祝動作,但隨後他的情緒逐漸釋放,先是和教練孫俊、喬斌一一擁抱,又回到場地中央雙手握拳振臂高呼,做著“1”的手勢。“比賽結束時,我就感覺眼淚會忍不住流下來。能夠回來比賽,我很激動。”石宇奇手捧鮮花,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用英語回答主持人的提問。他説對手非常強,決賽主要看場上的臨場發揮,誰能放得開誰就能獲勝。

  此前10個月遠離賽場的日子裏,石宇奇有了更多的變化,也懂得了責任和擔當。“我一直積極訓練,希望能帶來好的風貌,做出榜樣,這就是我重回比賽的動力和決心。”石宇奇説。

  “凡事過往皆是序章,所有將來皆是可期。”這是石宇奇2022年1月1日在個人社交平臺發出的一句話,他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如今時隔三年拿到冠軍,是他重新出發的最好證明。展望未來,石宇奇會盡全力展現自己的最好狀態。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