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新鄉WTT世界盃決賽簽表出爐 世界好手將展開強強對話
2022-10-27 09:11:2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盃決賽將於10月27日至30日在河南新鄉舉行。這是今年國際乒乓球賽事的收官之戰。世界頂尖15名男子球員和16名女子球員將向男單、女單冠軍發起衝擊。賽事冠軍將獲得1500分的積分。10月25日進行了抽籤儀式。

  男單方面,樊振東和林高遠坐鎮上半區。樊振東首輪輪空,1/4決賽他將迎戰中國台北選手莊智淵和德國選手奧恰洛夫之間的勝者。林高遠首輪對陣德國選手波爾,若能順利晉級,他將與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德國選手弗朗西斯卡之間的勝者爭奪一個四強席位。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上接連挑落兩位中國球員的張本智和未能在剛結束的WTT澳門冠軍賽延續驚艷表現,他1比3不敵瑞典選手法爾克,止步首輪。

  王楚欽和馬龍鎮守下半區。王楚欽首輪將迎戰德國選手邱黨。邱黨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和澳門冠軍賽都有上佳表現。澳門冠軍賽中,他在1/8決賽中2比3不敵馬龍,但給馬龍帶來的挑戰比兩人在成都交手時更大。延續良好競技狀態的邱黨依舊是不可小覷的對手。若順利晉級,王楚欽將在1/4決賽對陣瑞典選手莫雷加德和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之間的勝者。澳門冠軍賽上,王楚欽曾擊敗這兩位選手。馬龍首輪對陣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若順利晉級,他的對手將是中國台北選手林昀儒、尼日利亞選手阿魯納之間的勝者。林昀儒躋身澳門冠軍賽四強,在半決賽中給樊振東帶來了不小的衝擊。

  去年WTT新加坡世界盃決賽,樊振東奪得男單冠軍。對於力爭衛冕的話題,樊振東回應道:“每一次比賽都是全新的賽事,我也會充滿期待,這次所有的參賽運動員都非常優秀、實力比較接近,希望自己能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女單方面,去年WTT新加坡世界盃決賽女單冠軍孫穎莎與王藝迪同處上半區。孫穎莎的首輪對手將是德國選手米特蘭姆。若順利晉級,孫穎莎將在1/4決賽對陣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和木原美悠之間的勝者。對於連續參加三項大賽要如何調整狀態的問題,孫穎莎説:“自己整個競技狀態和身體狀態都比較正常,來到新鄉是新的挑戰,16名選手實力都很強,希望自己一場一場去全力以赴地準備。”王藝迪將率先與韓國選手田志希展開較量,若順利晉級,她的對手將是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波多黎各選手迪亞茲之間的勝者。

  下半區有陳夢、王曼昱、陳幸同三位國乒選手。陳夢首輪將對陣法國選手袁嘉楠,後者在澳門冠軍賽中擊敗了王曼昱,位列女單四強。陳夢在澳門冠軍賽爆冷不敵羅馬尼亞選手斯佐科斯。積極調整狀態的陳夢若順利晉級,將迎戰陳幸同與摩納哥選手楊曉欣中的勝者。王曼昱首輪將與德國削球手韓瑩交手,躋身澳門冠軍賽女單四強的日本選手伊藤美誠與王曼昱同處一個分區,她的首輪對手是葡萄牙老將付玉。若兩人都能順利晉級,王曼昱將與伊藤美誠繼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後再度交手。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