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皮克告別諾坎普:因為熱愛,所以放手
2022-11-07 09:33:5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11月5日電(謝宇智)在掌聲、歡呼、眼淚和擁抱間,西甲巴塞羅那隊後衛傑拉德·皮克5日迎來自己在諾坎普的最後一戰。他説,對巴薩的愛讓他決定放手離開。

  皮克3日出人意料地通過社交媒體發佈一段視頻,宣佈自己即將結束足球運動員生涯,對阿爾梅裏亞的西甲比賽將是他最後一次作為職業球員踏上諾坎普的草坪。這一消息令人猝不及防。與阿爾梅裏亞之戰,約九萬名球迷來到諾坎普送別這位功勳球員。

  主帥哈維將皮克放入首發名單。比賽中,球迷們一直在歌唱皮克的名字,併為他的每一次觸球歡呼。第85分鐘,哈維將皮克換下場。皮克在摘下隊長袖標後與隊友和教練組成員一一擁抱,並含淚向全場球迷揮手告別。諾坎普球迷也全體起立鼓掌,以歌聲和呼喊向這位35歲的老將致敬。

  比賽結束後,皮克再次回到球場向球迷們致意。他説:“愛是放手,巴薩與我之間有太多的熱愛和激情,是時候給我們彼此一些空間和新鮮空氣了。”他還表示,這“不是一場告別”。“我相信未來我會再次回來這裡。我從出生那天起就已是巴薩的會員。我生於斯,也將逝于斯。”

  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皮克承認,自己終於“卸下了心上的重擔”,過去幾個月對他來説並不容易。他強調:“能夠首發出場,並在球迷面前告別,這些都是我將帶走的難忘回憶。生活還在繼續,我將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前進。”

  哈維也在賽後稱,這是“具有歷史性且圓滿的一夜”。他充滿感情地回顧了自己與皮克在巴薩作為隊友共事的時代:“我們曾贏得一切榮譽,一起經歷了一個黃金時代。”他還表示:“我們會想念他,因為他已是球隊的傳奇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