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中國男籃出戰世預賽 全力爭勝打出精神面貌
2022-11-08 09:27:2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1月7日,中國男籃公佈了參加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第五窗口期比賽的14人名單。在出征伊朗之際,主教練杜鋒表示,本次窗口期兩場比賽要全力爭勝,打出中國男籃的精神面貌。

  CBA常規賽第一階段結束後,中國男籃于10月31日來到廣州進行集訓,進行了戰術配合和對抗訓練,並邀請廣州隊打了一場教學賽,深圳隊小外援布克也加入其中。

  對於14人參賽名單的確定,杜鋒進行了解讀。他表示,在聯賽開始之前國際籃聯就要求提交第五窗口期24人大名單,當時的名單包括郭昊文、曾凡博、張鎮麟、李添榮等多位球員,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以及傷病因素,這些球員都沒能參加集訓。第一階段結束後的集訓,不少隊員在聯賽中有不同程度的傷病,像孫銘徽的肩傷、沈梓捷的腰傷等,綜合隊員的情況和本次窗口期兩個對手伊朗隊、巴林隊的狀況,做出了最終的選擇。

  杜鋒還特別談到了周琦的情況。周琦在澳大利亞聯賽訓練中拉傷了小腿肌肉,國家隊教練組和他所在俱樂部隊醫進行了溝通。周琦表示,不管傷病情況如何,都會爭取和球隊在伊朗會合,希望能給球隊帶來幫助。

  本次窗口期中國男籃將先後與伊朗隊、巴林隊交手,杜鋒表示,伊朗隊是比較熟悉的老對手,身高和對抗能力很有優勢。伊朗隊已經集訓了3周,而且是主場作戰。巴林隊這幾年進步很快,歸化球員加入之後帶來了新的風格,以外線為主、突破靈活。中國男籃要做好困難準備,打出自己的水準。

  根據目前中國男籃所在小組的形勢,這兩場比賽贏一場基本可以出線,“但對於隊伍來説,希望兩場比賽都爭取獲勝,全力以赴把男籃的精神面貌打出來。”杜鋒説。

  對於本賽季聯賽中涌現出來的優秀年輕球員,比如廖三寧、王嵐嵚、張寧,以及曾經進入國家集訓隊的余嘉豪等人,杜鋒表示,國家隊永遠向有準備、有願景的年輕球員敞開大門,也會持續關心和關注這些成長中的年輕球員,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