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37歲的C羅,能帶領年輕的葡萄牙走上巔峰嗎?
2022-11-15 19:14: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題:37歲的C羅,能帶領年輕的葡萄牙走上巔峰嗎?

  新華社記者許東遠

  近日,葡萄牙隊公佈了參加卡塔爾世界盃的26人大名單,37歲的克裏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將第五次披掛上陣。

  對比上一屆世界盃,此次的大名單中,超過半數都是將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新人。

  2006年,葡萄牙“黃金一代”的核心菲戈和年輕的C羅一同征戰世界盃,取得第四名,那也是該隊1966年以來的世界盃最好成績。四年前,葡萄牙止步16強。這一次,主帥桑托斯希望C羅領銜的這支隊伍能捧回冠軍獎盃。

  儘管C羅本賽季狀態下滑,圍繞他的爭議也從未停止,但步入運動生涯後期的C羅無疑還是葡萄牙隊中格外重要的一員——無論是在精神上還是在技戰術層面。

  目前,世界上只有四名球員有過五次參加世界盃的經歷。在卡塔爾,C羅不僅將第五次亮相世界盃,還有望打破另一項世界紀錄——成為連續五屆世界盃進球的球員。

  在葡萄牙隊鋒線上,年輕的萊奧近幾年在AC米蘭嶄露頭角,將擔當起重要角色,成為主要負責推進任務的球員。他的穩定發揮,將是球隊進攻流暢運行的重要保障。不過,主力射手若塔的缺陣是一個重大損失。

  貝爾納多·席爾瓦和費爾南德斯領銜的中場兼具創造力和可靠性。“大巴黎”中場主力維蒂尼亞與馬裡奧的搭配同樣實力不俗。

  後防線上,老將佩佩是精神領袖般的存在,但39歲的高齡是否會影響他的出場時間和狀態,還有待驗證。另一位悍將坎塞洛則是經驗和實力並存,儘管狀態時有起伏,但他在右路的鎮守往往令對手不得不放慢腳步。

  小組賽階段,葡萄牙隊與烏拉圭、韓國和迦納隊同在H組,首戰將於11月24日對陣迦納隊。此前他們還將於17日在裏斯本與尼日利亞隊進行一場熱身賽。小組賽中,葡萄牙隊只有力爭小組第一,才能避免在淘汰賽中早早和巴西隊相遇。

  此次世界盃,葡萄牙隊的整體身價排名前列。主帥桑托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希望能帶領葡萄牙問鼎世界之巔,我們必須具備這樣的野心。我對球員的水準和自己的執教能力充滿信心,相信我們能取得好成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