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卡塔爾世界盃倒計時一週:獎盃、球迷、球隊陸續抵達
2022-11-16 08:47:2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王悅陽

  參考消息網11月15日報道 據法新社11月13日報道,在距離世界盃開幕還有一週之際,在最具爭議的足球賽事開賽前夕,世界盃獎盃已回到了卡塔爾,球隊和球迷也陸續抵達。多哈到處都立起了安全柵欄。

  將於12月18日頒發的大力神盃在經過51個國家的世界巡遊之後準時返回,即將迎來東道主隊與厄瓜多爾隊之間的揭幕戰。

  雖然國際社會聚焦卡塔爾對待外來務工人員、女性及性少數群體的做法,國際足聯懇求“專注于足球”的呼聲仍然得到了關注。

  居住在德國的厄瓜多爾人林戈·岡薩雷斯週日與其他球迷聚集在多哈海邊大道的世界盃倒計時鐘前,他説:“好像我們最近幾週讀到的全是這些內容。很高興終於要看到球隊開賽了。我希望厄瓜多爾隊好好踢。我還想看梅西和其他大名鼎鼎的球星。”

  美國隊抵達了多哈,澳大利亞隊也即將到達。不過,巴黎聖日耳曼隊的梅西和姆巴佩等球星13日仍有俱樂部比賽,之後才能前往多哈參加世界盃。

  卡塔爾預測會有100多萬球迷前往世界盃最小的東道國觀看比賽,很多球迷已經抵達。

  卡塔爾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克巴爾·貝克爾説,世界盃航班已經滿員。貝克爾在“地中海歐羅巴”號郵輪的命名儀式上説:“我們11月和12月都滿員了。”

  “地中海歐羅巴”號郵輪是可容納1萬名球迷的3艘大型郵輪之一。

  報道稱,卡塔爾世界盃最後一週倒計時從週一開始,全球的足球明星都已將注意力集中在有史以來最具爭議的賽事之一上。

  這一首次在阿拉伯世界舉行的世界盃將於20日開幕,屆時,東道主將對陣厄瓜多爾隊——這標誌著卡塔爾此次非凡行動的高潮。此前,卡塔爾先是贏得主辦權,然後大手筆投入數以百億計美元興建體育場和基礎設施。

  在一個沙漠國家舉行足球賽事,就必須對國際足球賽程進行前所未有的重組:為避開海灣地區的酷熱,不再像通常那樣在北半球夏季舉行。各大聯賽紛紛暫停,為本屆賽事讓路,但準備時間很短。

  在球員們收拾行李、與分處各國的隊友會合之際,關注點正日益集中到卡塔爾上。在比賽即將開始之際,外界正日益關注這個海灣國家對待移民工人、婦女和性少數群體的方式。

  自2010年卡塔爾獲得世界盃主辦權以來,因為死亡、受傷和工作條件等問題,負責建造賽事場館的多數來自南亞的勞工一直處於一場非常激烈的爭端的中心。

  卡塔爾憤怒地駁斥了大多數攻擊性言論,當地媒體則抨擊一些西方國家“傲慢”。

  生活在多哈的英國人索菲婭·斯通説,媒體的負面報道是不公平的。她對本社記者説:“我不會聽你在媒體中聽到的一切。如果你真的想對此事發表意見,那麼到卡塔爾來,親自看看。據我所知,根本不是這樣。它非常開放、熱情好客。”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生産國之一,這個不足300萬人口的國家投入了鉅資。花在新體育場館上的錢超過65億美元,一套斥資360億美元興建的無人駕駛地鐵系統服務著8個體育場館中的5個。有人估計,過去10年基礎設施建設總開支為2000億美元。

  組織者預測,會有100多萬球迷前往卡塔爾。3艘郵輪將作為水上酒店,以此回應對缺乏住宿設施的擔憂。據悉,賽事開始後兩周的房間已全部訂滿。

  報道稱,組織者説,約310萬張門票中的290萬張已經售出。有球迷一直在國際足聯票務中心外等候,希望能買到稀缺的門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