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塞爾維亞人喬爾傑維奇成為中國男籃新主帥
2022-11-16 15:35: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曹奕博、林德韌)中國籃球協會16日消息,塞爾維亞人亞歷山大·喬爾傑維奇將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他將帶領中國男籃出戰2023年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第六窗口期和2023年男籃世界盃的比賽。

  與喬爾傑維奇同行的還有一位助理教練和一名體能教練,他們將與中方教練共同組成國家男籃教練組。

  喬爾傑維奇作為球員、主教練多次獲得過奧運會、世界盃和歐錦賽獎牌,作為教練執教過多家頂級俱樂部,成績優異。

  中國籃協感謝了原主教練杜鋒在過去三年對中國男籃的貢獻與付出,喬爾傑維奇也感謝了杜鋒在世預賽第五窗口期帶領中國隊獲得2023年世界盃出線權。

  杜鋒表示,無論作為球員還是主教練,能夠為國征戰都是最寶貴的經歷和最高榮譽。他説:“感謝中國籃協、男籃全體成員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後也將繼續努力為中國籃球貢獻力量。”

  喬爾傑維奇將於18日抵達中國,在杭州完成入境隔離後前往CBA聯賽賽區,與相關人員深入交流和溝通,全面開啟中國男籃教練團隊組建和國家隊隊員考察工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