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跆拳道世錦賽奪冠 駱宗詩:以更堅定的信心迎接挑戰
2022-11-16 08:28:0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4歲的駱宗詩成功了!在2022跆拳道世錦賽女子57公斤以下級決賽中,駱宗詩用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已是世界女子跆拳道57公斤以下級名副其實的第一人。駱宗詩説,雖然未來她會面對更多世界高手的挑戰和衝擊,但這是成為世界頂尖運動員的必經之路,可以促使她進步更快,“接下來我會做好準備,以更堅定的信心去面對更多挑戰。”

  此次世錦賽前,駱宗詩已在各項世界大賽中發揮了出色穩定的技戰術水準,接連擊敗東京、裏約、倫敦奧運會該級別冠軍選手,連奪世界跆拳道聯盟大獎賽(G6)羅馬站、巴黎站和曼徹斯特站三站桂冠並狂攬180個奧運積分,包攬了今年大獎賽所有分站賽冠軍,穩佔奧運積分榜榜首。駱宗詩説,能夠參加世錦賽非常開心,因為這是除了奧運會之外,跆拳道項目的最高水準賽事,“世錦賽前的備戰中,我和隊友們按照教練的計劃循序漸進,我覺得做得很好。”

  世錦賽半決賽,駱宗詩再度與奧運冠軍、英國名將瓊斯狹路相逢。首回合一度落後,駱宗詩不急不躁地連扳兩城,最終2比1擊敗對手晉級決賽。“雖然我第一局輸了,但是對瓊斯我是很有信心的。在落後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不要著急,要控制好心態,一步一步來。”

  這是世界跆拳道聯盟在巴黎奧運週期推行三局兩勝制等新規則後的首次世錦賽,駱宗詩表示對新規則並不陌生,因為她和隊友們已經在之前的多項世界大賽中按照新規則和許多高水準運動員進行了較量,“我覺得正常完成比賽,不犯錯誤就好了。”

  駱宗詩表示,今年她獲得多項重要賽事冠軍的最主要原因是中國跆拳道隊一直在強化體能訓練,使她能夠具備連續作戰的能力。此外,就是教練一直在細化她的技術。“我覺得進步最快的是心態,讓我在大賽中能夠得到磨煉並積累更多的經驗。”

  本屆世錦賽也是世跆聯賽事積分改革後首次舉辦該項賽事,積分從往屆的G12升值到G14,駱宗詩成為首位贏得G14積分級別世錦賽的選手,這意味著她又獲得了140個奧運積分,進一步拉大與積分榜後面選手的分差。駱宗詩説,這個世錦賽冠軍和更多的奧運積分讓她在衝擊巴黎奧運會的道路上更進一步,“我也通過大賽的磨煉成長了,獲得了更多經驗。我堅信,中國跆拳道隊的教練組能夠帶領我衝進巴黎奧運會!”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