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界盃“失意者聯盟”:實力不俗徒留嘆息
2022-11-17 09:02: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1月16日電 (記者 王曦)2022年多哈世界盃戰幕即將拉開,各支國家隊大名單日前陸續公佈,備受球迷喜愛的眾多世界級球星頗有“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意味。

  但亦不乏落選者,或因傷病,或因國家隊人才濟濟而未獲徵召。縱觀落選球星,倘若把他們組成一支球隊,其實力不容小覷。

  門將:德赫亞(西班牙)

  德赫亞是當今世界範圍能力最為全面的門將之一,曾先後效力於馬德里競技、曼聯等豪門球隊。

  然而,作為西班牙征戰2018年世界盃主力的德赫亞,在小組賽面對C羅領軍的葡萄牙隊時發揮失常,導致他的自信心受到影響,隨後四年狀態亦隨之下滑。特別是在恩裏克2019年執教西班牙隊以後,德赫亞在國家隊逐步淪為替補。此次落選世界盃陣容,32歲的德赫亞或許就此告別國家隊生涯。

  後衛:拉莫斯(西班牙)、裏斯·詹姆斯(英格蘭)、奇爾韋爾(英格蘭)、恩加杜(喀麥隆)

  西班牙隊前隊長、老將拉莫斯迄今已代表西班牙出場180次,排名隊史第一。儘管拉莫斯本賽季在俱樂部的狀態不錯,但他自去年3月以來,便沒有代表西班牙出場,去年更是落選歐洲盃陣容。此次拉莫斯落選,引發西班牙球迷的極大不滿。

  效力於豪門切爾西的英格蘭雙星奇爾韋爾和裏斯·詹姆斯因傷確定無緣本屆世界盃。作為英格蘭隊主力邊後衛,裏斯·詹姆斯的身體素質和傳射能力俱佳,是英格蘭邊路不可或缺的人選;同為邊後衛的奇爾韋爾日前在歐冠比賽中不慎拉傷大腿肌肉提前告別本屆世界盃。目前,英格蘭後防線傷兵滿營,二人的缺席更使得該隊的前景雪上加霜。

  效力於比利時甲級聯賽根特隊的恩加杜此前曾為非洲雄獅喀麥隆隊獲得非洲盃冠軍,以及從非洲區世預賽突圍立下大功,他和效力法甲南特的卡斯特萊托的中衛組合,是目前喀麥隆隊內最好的一對中衛搭檔。然而,恩加杜與該國足協主席埃托奧之間的矛盾,最終導致他的落選,而喀麥隆陣容的“頭重腳輕”也為該隊的世界盃征程埋下隱患。

  中場:坎特(法國)、博格巴(法國)、羅伊斯(德國)、維納爾杜姆(荷蘭)

  作為法國隊中場雙星的博格巴和坎特,雙雙缺席本屆世界盃。博格巴是當今法國隊最具想像力的中場球員之一,他曾為法國隊四年前捧起大力神盃立下汗馬功勞;坎特則是法國隊的“中場大閘”,他的出場能夠為球隊支撐起中場防守屏障,起到保駕護航作用。此番兩大球星一齊缺席世界盃,直接導致法國隊的中場實力大大受損。

  羅伊斯的缺席更加令人扼腕,這位為德甲豪門多特蒙德出場超過350場、進球達156個的德國明星中場,此前已經因傷病相繼錯過2014年世界盃、2016年和2020年歐洲盃。今年再度錯過世界盃,33歲的羅伊斯或許再無機會出現在世界盃賽場。

  32歲的荷蘭老將維納爾杜姆今年8月遭遇脛骨骨折,儘管康復之路順利,但已註定趕不上今年的世界盃。作為荷蘭隊中場“定海神針”,這位荷蘭足球先生曾在2014年世界盃三四名決賽中打入關鍵進球。

  前鋒:維爾納(德國)、菲爾米諾(巴西)

  志在世界盃賽場重振雄風的德國隊遭遇重創,主力前鋒維爾納因腳踝受傷無緣德國隊大名單,此前維爾納已經為德國戰車出場55次打進24球,是球隊摧城拔寨的利器。誠如球隊主帥弗裏克所言:“這是德國隊的巨大損失。”

  作為英超豪門利物浦隊的當家前鋒,31歲的巴西老將菲爾米諾此前曾幫助球隊拿下過美洲盃、英超聯賽、歐洲冠軍盃冠軍等榮譽,且在隊內依舊保持著良好的狀態。他本賽季已經交出12場比賽6個進球和3個助攻的上佳數據,但如此表現還是沒能得到巴西隊主帥蒂特的青睞,由此可見巴西隊的陣容厚度。(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