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00後”吹響衝鋒號 英荷取得“開門紅”
2022-11-22 10:50: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1日電(記者張逸飛)21日,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迎來第二個比賽日。各隊的年輕小將為這屆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的世界盃帶來一股青春風暴,其中的代表作無疑是“小鬼當家”的英格蘭隊6:2大勝伊朗隊。

  年僅19歲的貝林厄姆本場為英格蘭隊先拔頭籌,他成為“三獅軍團”征戰世界盃史上破門第二年輕的球員,僅次於1998年世界盃當時18歲的歐文。2001年出生的薩卡則是獨中兩元,賽後當選本場最佳球員。此外,斯特林、拉什福德和格拉利什也各有一球進賬。伊朗隊這邊發揮最出色的是塔雷米,他包辦了本隊全部兩個進球。

  在荷蘭和塞內加爾隊的對決中,同樣是新星唱主角。23歲的小將加克波在比賽第84分鐘幫助久攻不下的荷蘭隊打破僵局。落後的塞內加爾隊本想利用最後的時間扳平比分,但在比賽結束前的讀秒階段,荷蘭人再次抓住了對手漏洞。德佩的射門被對方門將門迪撲出,克拉森跟進補射得手,全場比分最終定格在2:0。

  在B組另外一場比賽中,出生於2000年的美國小將維阿在第36分鐘的進球幫助美國隊領先,不過威爾士老將貝爾在第82分鐘的點球挽救了本隊,最終雙方1:1握手言和。

  21日的比賽結束後,A組厄瓜多爾和荷蘭兩支獲得首戰勝利的隊伍排在前兩名,東道主卡塔爾和塞內加爾隊名列其後。B組英格蘭隊積3分排在榜首,威爾士隊和美國隊各拿1分緊隨其後,大比分輸球的伊朗隊則小組墊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