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闖入八強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2-11-23 08:43:5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2日電(記者楊汀、張澤偉)日本隊將在23日迎來卡塔爾世界盃首戰對戰德國的比賽,主帥森保一22日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受傷隊員恢復良好,26人都可以上場。日本隊的目標依然是闖入八強、改寫歷史。

  由於日本隊宣佈大名單以來不斷傳出球員受傷的消息,外界對相關隊員傷勢恢復情況最為關注。對此,森保一表示,“受傷隊員恢復良好,26人都可以參加這場比賽,並且練習狀態不錯。我們都非常期待這場比賽,將拼上我們的所有”。

  關於如何看待德國這個對手,森保一説,以20世紀60年代執教日本國家隊的克拉默為代表,德國為日本足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日本足球以德國為榜樣發展進步,也在逐步具備挑戰世界勁旅的實力。

  關於目標預期,森保一表示:“瞄準進入八強、改寫歷史的目標沒有改變。”

  談及在前兩天的比賽中亞洲球隊卡塔爾隊和伊朗隊雙雙落敗,森保一表示,比賽過程和結果都對日本隊如何去打自己的比賽提供了思考。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日本隊隊長吉田麻也表示:“對於亞洲足球而言這是一個嚴峻的開始,但只有應該贏的比賽,沒有應該輸的比賽。希望亞洲足球獲得更多支持和鼓勵。”

  日本隊與德國隊的世界盃E組比賽將於23日在哈裏發國際體育場舉行。目前日本隊世界排名為第24位,曾經四次奪冠的德國隊排名第11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