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當最熱的隊伍遭遇最大的冷門
2022-11-23 09:08:1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2日電 題:當最熱的隊伍遭遇最大的冷門

  新華社記者肖亞卓、董意行、張逸飛

  世界盃的賽場上從不缺少以弱勝強的經典戰例,但怎麼看,沙特阿拉伯隊都不像是那支能創造奇跡的隊伍,尤其是當他們面對的是梅西和一支已經36場國際比賽沒有輸過球的阿根廷隊。

  在卡塔爾,梅西與他的阿根廷隊一定是最熱門的球員與球隊。

  有許多現象可以證明這一點:

  在多哈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身穿梅西國家隊隊服的球迷,論數量,在一眾球星中幾乎是獨一檔的存在;

  小組賽首戰前一日的賽前訓練與新聞發佈會,其所受關注度空前,各國媒體記者早早在新聞發佈會前一小時就在大廳外排起了長隊,最終有大量記者因為場內坐滿而無法進入發佈會現場;

  甚至連比賽日當天,賽場外的“黃牛”也會告訴你,阿根廷隊的小組賽門票價格遠高於其他隊伍,現在的二手票價最低也要六千元人民幣起。

  面對常年在世界盃上作為“慘案”背景的沙特隊,阿根廷隊有太多理由收穫一場大勝,畢竟這是同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對手;畢竟阿根廷隊在世界盃歷史上四次面對亞洲球隊取得了全勝;畢竟阿根廷隊上一次在世界盃首戰中輸球還是在遙遠的1990年。

  梅西開場不久就點射破門,阿根廷隊的攻勢一浪高過一浪,若不是新引入的半自動越位識別技術,沙特隊在上半時就已經被打穿。所有人都更加確信,一場狂勝在所難免。

  但一切在下半時前10分鐘被改寫。謝赫裏與達瓦薩裏連入兩球,沙特隊2:1反超了比分。

  隨後的比賽幾乎成為沙特隊的防守表演。在現場88000多球迷的注視下,他們抵擋住了阿根廷隊一波又一波的進攻,將比分守到了最後,拿下了這場不可思議的勝利。

  “我們今天創造了歷史,我以為我們一定會輸掉比賽,輸3個或4個都很正常,他們可是有梅西啊!要是能獲得一場平局我覺得都是走運了,但瞧瞧現在發生了什麼,獲勝的竟然是我們,是我們拿到了3分。”現場見證了這場勝利的沙特球迷阿爾達維什告訴記者。

  在所有接受採訪的沙特球迷口中,“奇跡”“偉大”“難以置信”成為被提及最多的詞語,而守門員奧韋斯則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你知道奧韋斯在我們國家的外號嗎,我們都叫他‘蝙蝠俠’,因為他比賽的時候經常戴著面具,就像那個超級英雄‘蝙蝠俠’,今天在場上,他就是我們的超級英雄!”另一位沙特球迷穆塔伊裏説。

  這位效力於沙特國內豪門利雅得新月隊的31歲門將本場比賽上演了多次精彩撲救,是當之無愧的全場最佳。利雅得新月也是近年來亞洲最成功的俱樂部,三年兩奪亞冠,成為沙特國腳大戶。沙特隊的26人大名單中,有12名球員來自利雅得新月。常年在俱樂部比賽訓練積累起來的默契,也成為這支沙特隊的一大優勢。

  這場勝利對於沙特來説意味著什麼?現場的沙特記者透露,沙特將在次日(23日)全國放假一天,以慶祝這場偉大的勝利。

  而梅西與他的阿根廷隊,唯一要做的則是儘快走出失利的陰霾,在後面兩場與波蘭隊以及墨西哥隊的比賽中重整旗鼓。

  可以想見,只要梅西還在,這支阿根廷隊的熱度就不會下降,但“潘帕斯雄鷹”已經經不起另一場“冷門”的打擊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