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本屆杯賽有個“最大的不同”——對話比利時主帥馬丁內斯
2022-11-27 12:55: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韋驊、王浩明)歐洲強隊比利時男足主教練馬丁內斯26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卡塔爾世界盃在技戰術發展趨勢上對比四年前有一個“最大的不同”。

  當天,在出席本隊與摩洛哥隊的F組小組賽賽前新聞發佈會時,馬丁內斯回答了新華社記者的問題。當被問道,通過率隊參賽以及對各參賽隊的觀察,本屆世界盃在技戰術“風向標”上有何新特點時,馬丁內斯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他説,一個最大的不同是,一些球隊為了贏球,準備好了承擔風險,這是本屆杯賽出現一些“冷門”和大比分比賽結果的原因。

  “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球隊,從本隊後場開始就踢得很有技術性,並採取高位逼搶的戰術。比賽中,一些球隊利用球場的範圍,比2018年世界盃更大了,可以説帶來了完全不同的比賽。”他説。

  “此外,反擊中的過渡,變得比以往更為重要。還有一些技戰術元素非常明顯是現代足球的趨勢。”

  馬丁內斯接著補充説,另一個方面的變化是備賽情況。比利時隊在第一場比賽前,僅有5次訓練,意味著團隊還沒有完全準備好。當然,這不能作為表現不好時的藉口,因為所有球隊情況類似。不過,可以看到,一些球隊在本屆杯賽上,開局打得不錯,但逐漸無法控制比賽,表現出默契度還不夠,導致本隊遭到打擊,不得不做出調整。

  “我認為大家將看到的是,一些球隊在打完三場小組賽後,才達到了準備好的狀態。為一屆賽事正常的準備,大概需要三場友誼賽和四週時間,才能達到最佳。這次各隊需要在杯賽上逐步做好準備,這樣比較危險,可能導致球隊丟分。”他説。

  “所以我認為這些方面使得本屆杯賽有所不同。這裡的場地、設施等都很棒。我認為大家很快會看到一些球隊將充分發揮潛力。”

  作為F組的出線熱門,首場小組賽獲勝的比利時隊27日將迎來第二個對手摩洛哥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