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諸強歸位 懸念叢生——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綜述
2022-11-30 09:34:0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9日電(記者王浩明、韋驊、岳東興)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28日全部戰罷,法國隊、巴西隊和葡萄牙隊提前出線,卡塔爾隊和加拿大隊提前出局,首輪遭遇意外失利的阿根廷隊和德國隊都穩住了陣腳,在小組賽僅剩一輪的情況下,大部分小組的出線之爭仍充滿懸念。

  衛冕冠軍法國隊整體發揮穩定,其場上進攻的核心和鋒線尖刀姆巴佩狀態越來越好,獨中兩元幫助“高盧雄雞”戰勝丹麥隊,強勢打破世界盃“衛冕冠軍魔咒”提前出線,他們未來的表現值得期待。

  巴西隊在第二輪擊敗瑞士隊,雖然僅僅是一球小勝,但這場勝利對他們來説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在首戰受傷的兩個關鍵球員內馬爾和達尼洛可以在末輪得到寶貴的休息時間,不至於冒著傷病加劇的風險提前復出。提前出線的巴西隊在第三輪比賽有望展開大輪換,一方面讓主力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也讓替補球員找找狀態。

  葡萄牙隊的第二輪比賽中,雖然克·羅納爾多(C羅)沒有進球,但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包辦了兩粒進球,展現出極佳狀態。有人説,選C還是選B,對葡萄牙隊來説是一個幸福的煩惱,但其實葡萄牙隊完全可以兩個都選。

  兩支出局的球隊裏,卡塔爾隊雖然創造了東道主首戰失利、東道主最早出局兩項尷尬紀錄,但他們在第二輪中打入了自己在世界盃上的歷史首球,也算有所收穫。加拿大隊同樣在本輪打入世界盃首球,創造了自己的歷史。

  對於其他強隊來説,首輪取勝的英格蘭隊、西班牙隊和荷蘭隊都沒能延續強勢,在本輪均與對手戰平,這也讓他們各自小組的出線形勢變得非常微妙,末輪比賽他們不能掉以輕心。

  阿根廷隊在首戰遭遇痛苦失利後,第二輪梅西終於站了出來,一射一傳彰顯領袖氣質,贏球的阿根廷已經重新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後一輪對陣波蘭隊,梅西與萊萬多夫斯基的對決將成為焦點。

  首輪輸給日本隊的德國隊在第二輪戰平西班牙隊,算是穩住了陣腳。末輪他們面對哥斯達黎加隊,必須取勝才有機會出線。

  首輪比賽多支亞洲區球隊表現出色,不少人稱讚日本隊和沙特隊為“亞洲之光”,但第二輪他們都沒能延續這種光芒。日本隊輪換多人遭遇敗局,葬送大好出線形勢,末輪他們要死磕西班牙隊。沙特隊和韓國隊也在第二輪飲恨,出線形勢不容樂觀。首輪表現欠佳的澳大利亞隊和伊朗隊在本輪雙雙取得勝利,出線的主動權均已在握。

  第一輪未嘗一勝的非洲球隊,在第二輪的表現卻非常搶眼,取得了三勝一平一負的戰績。其中,摩洛哥隊完勝歐洲“紅魔”比利時隊,迦納隊掀翻“太極虎”韓國隊,都呈現了高水準的比賽品質,他們有希望成為16強中的攪局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