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五星巴西 下限極高
2022-11-30 09:32: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1月29日電(記者肖亞卓、張逸飛、劉揚濤)當卡塞米羅在第83分鐘打進致勝一球幫助巴西隊1:0擊敗瑞士隊,看臺上的巴西足球前輩羅納爾多、卡洛斯、卡福以及卡卡等人相視一笑,振臂歡呼。“五星巴西”再一次展現了他們深厚的足球底蘊,沒有任何意外,他們再一次穩穩地提前一輪從世界盃小組賽中出線。

  世界盃歷史上,巴西隊的戰績可謂是獨特的存在。算上卡塔爾這一次,這項全球最頂尖、最吸睛的足球賽事一共舉辦了22屆,巴西隊是唯一一個打進了22屆決賽圈的隊伍,穩定性可見一斑!

  而巴西隊的這種穩定性並不僅僅是參賽這麼簡單,從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奪冠以來,巴西隊已經連續14次從小組出線(1974、1978、1982是從第一階段小組賽中出線)。自從1994年美國世界盃以來,巴西隊已經連續七屆打進八強,其中三次打進決賽,兩次奪冠。

  換言之,“桑巴軍團”是一支下限很高的隊伍,他們的穩定,是在非常高水準上的“穩定”。

  本場面對瑞士,內馬爾因傷缺陣,但主教練蒂特在鋒線上的選擇依然遊刃有餘。早已在歐冠賽場上大放異彩的維尼修斯、羅德里戈,剛剛以億元身價轉投曼聯的安東尼,首場比賽打進精彩倒鉤的理查利森,還有馬丁內利、熱蘇斯等人,巴西隊的鋒線陣容厚度足以讓所有對手從比賽開始一直頭疼到終場哨響。

  這也難怪在戰勝瑞士隊之後,巴西隊中從教練到隊員都在反復強調,這支隊伍目前正在減少對內馬爾的依賴,即便這位超級球星缺陣,他們依然有足夠的備選方案,能夠在困難時刻及時頂上。

  本屆世界盃巴西隊另一大亮點在於他們的防守。擁有在皇家馬德里逐漸成長為世界頂尖中後衛的米利唐、“大巴黎”的後防核心兼隊長馬爾基尼奧斯、再加上老當益壯的蒂亞戈·席爾瓦,這樣豪華的後防配置讓巴西隊的守門員阿利松成為前兩輪小組賽最“閒”的球員。

  畢竟兩場比賽下來,對手連一腳打在門框範圍內的射門都沒有。

  來到卡塔爾,巴西毫無疑問被看作是奪冠的最大熱門。儘管“大熱必死”的魔咒依然被反復提及,但這支攻防兼備的巴西隊正摩拳擦掌渴望打破魔咒,為隊服上的五星光環再添一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