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英格蘭主教練索斯蓋特:亞洲球隊展現了巨大的能量
2022-12-04 09:08: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3日電(記者韋驊、岳東興、王浩明)英格蘭隊主教練索斯蓋特3日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卡塔爾世界盃中亞洲球隊都展現出了極高的戰術素養和巨大的能量,對於日本隊取得的成績並不感到意外。

  在英格蘭隊與塞內加爾隊的八分之一決賽賽前新聞發佈會上,索斯蓋特點評了本次世界盃展現出來的趨勢,他説:“我們看到了世界範圍內足球水準的進步,以往都是南美和歐洲球隊主導比賽,但這次來自非洲、亞洲的球隊在面對高排位的對手時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結束,共有3支來自亞足聯的球隊進入淘汰賽,創歷史紀錄。當新華社記者提問索斯蓋特如何看待亞洲球隊的進步時,他給予了很高評價。索斯蓋特認為,亞洲球隊整體配合嫺熟、球員個人能力出眾。

  索斯蓋特還特別提到了在小組賽中先後戰勝德國隊和西班牙隊的日本隊。“我們在世界盃開賽前留意了日本隊,因為他們和我們的小組賽對手美國隊踢了一場熱身賽,當時我們就感受到了這支球隊的水準,所以我對日本隊這次的成績一點也不驚訝。”

  談及4日即將面對的塞內加爾隊,索斯蓋特表示對手令人印象深刻:“塞內加爾隊是非洲冠軍,他們擁有強大的意志品質和可以給我們帶來麻煩的球員。很遺憾他們沒有從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出線,這次他們的晉級理所應當,我們知道明天所要面臨的挑戰。”

  隨索斯蓋特一同前來參加新聞發佈會的哈裏·凱恩表示自己的腳傷已無大礙,並希望在4日的比賽中打破“進球荒”。他説:“進球是衡量我的標準,但我始終保持冷靜,首先專注于服務團隊。作為一名前鋒,我當然希望取得進球。明天會是一場困難的比賽,但希望我能幫助到球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