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法國隊主帥德尚:渴望率隊實現衛冕目標
2022-12-14 09:38:3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多哈12月13日電 (記者 王曦)法國隊主教練德尚在13日的半決賽賽前發佈會上表示,他渴望率隊戰勝對手摩洛哥隊躋身決賽,成為自1938年以來,繼意大利之後,第二支連續兩屆世界盃打入決賽的歐洲球隊,並在決賽中完成世界盃衛冕的目標。

  作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冠軍,法國隊目前人員儲備充足,前中後場均擁有世界頂尖級球員。在1/4決賽以2:1戰勝英格蘭隊後,法國隊半決賽將面對本次賽事最大“黑馬”摩洛哥隊的挑戰。

  儘管對手賽前充滿自信,但德尚表示,自己對於法國隊的表現感到滿意,目前全隊上下狀態均保持得很好,且求勝慾望強烈。“隊員們的表現並沒有讓我感到驚訝,他們每天生活在一起,隊伍也非常團結,而比賽結果恰好説明瞭一切。”

  德尚坦言,隊伍中的年輕隊員的確沒有太多大賽經驗,但同樣也有一些經驗豐富的老球員可以彌補年輕隊員的不足,這樣就形成了良好的互補,從而讓整支球隊始終保持著和諧良好的氛圍。“球場上取得的成績,讓隊員們空前團結走到一起,而這恰恰就是我們能夠進入半決賽的原因。”

  法國隊主力後衛孔德表示,速度和強度將是法國隊對陣摩洛哥隊的取勝關鍵。他坦言,這將是一場艱難而激烈的比賽。“他們是一支連續擊敗強隊,經歷了考驗的球隊,因此我們必須認真對待這個對手。”他告訴記者,面對摩洛哥人的鐵血防守,法國隊必須通過快速傳導,才有可能瓦解對手的防線,“而且我們必須時刻保持對於比賽的專注。”

  談及摩洛哥隊球迷製造的主場氣氛,德尚表示,球場外聲勢浩大和球場內贏得勝利,完全是兩碼事。“氣氛不會幫助你取得進球,”德尚説,摩洛哥隊能夠打入半決賽,值得每一個對手尊敬,但法國隊不會因為對手的強大和場外因素而受到影響,“我們需要適應每一個對手,法國隊的技術團隊也將保障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隊,比賽中都能發揮出最佳實力。”他説。(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