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克羅地亞與摩洛哥,都是勝利者!
2022-12-18 10:24: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卡塔爾世界盃三四名決賽于北京時間今晨結束。憑藉格瓦迪奧爾與奧爾西奇的進球,克羅地亞2:1戰勝摩洛哥,連續兩屆世界盃進入前三。摩洛哥雖遺憾告負,但仍創非洲球隊歷史最佳戰績。

  由於無關晉級形勢,也沒有冠軍包袱,季軍戰往往是一屆杯賽中最精彩的比賽之一。近五屆世界盃的三四名決賽,場均進球數高達3.8個。

  對於兩支參賽球隊而言,季軍也有著特別的意義。克羅地亞主帥達利奇與中場主力科瓦契奇賽前均表示,克羅地亞隊在1998年曾獲得世界盃季軍,那對他們的國家而言非常重要,如今球隊希望帶著另一塊獎牌回家。

  作為首支躋身半決賽的非洲球隊,摩洛哥每前進一名都在刷新著紀錄。世界盃近百年曆史,除歐洲與南美球隊外,只有三支隊伍曾進入四強,摩洛哥正是其中之一。

  不過陣容方面,有傷在身的賽斯、馬茲拉維、阿格爾德等球員,今天均未首發。多名主力傷缺對摩洛哥鋼鐵防線的負面影響,從比賽開場伊始便顯現出來。

  第7分鐘,克羅地亞獲得定位球機會,佩裏西奇禁區內頭球助攻,格瓦迪奧爾魚躍衝頂破門,幫助格子軍團取得領先。不過僅僅2分鐘後,摩洛哥隊迅速將比分扳平。同樣是定位球機會,達裏門前頭球建功。

  兩隊在比賽中並不保守,精彩的進攻配合不少。半場結束前,克羅地亞再次取得進球。奧爾西奇在禁區邊緣突然起腳打門,皮球畫出美妙弧線後擊中立柱內側入網。

  進入下半場,比賽節奏不減。兩隊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取得進球。終場前,恩-內斯裏的頭球攻門頗具威脅,可惜皮球高出橫樑。錯失最後的扳平機會後,摩洛哥隊沒能再創造奇跡。

  2:1,克羅地亞拿下比賽,獲得本屆杯賽季軍。從1998年迄今的7屆世界盃中,克羅地亞6次打入決賽圈,獲得1個亞軍和2個季軍,戰績彪炳。

  隨著終場哨響,莫德里奇又一次出色完成了他的使命。

  昔日一起征戰沙場的隊友早已紛紛告別,唯有37歲的莫德里奇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在球場上燃燒至最後一刻。

  此前外媒報道,這是莫德里奇世界盃的最後一舞。作為中場大師,雖然未能再次站上決賽舞臺,但他連續兩屆杯賽率隊躋身三甲,這已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在“魔笛”的言傳身教下,以格瓦迪奧爾為代表的克羅地亞年輕一代,已經茁壯成長。季軍戰中,打進一球的格瓦迪奧爾當選最佳球員。經過世界盃的洗禮,年僅20歲的他成為一眾歐洲豪門爭奪的對象。

  曲終奏雅,余韻悠揚。“魔笛”的旋律,引領著格子軍團走向光明的未來。

  年輕的摩洛哥隊也將告別本屆世界盃,這是一段奇幻的旅程。雖然今天未能更進一步,但獲得殿軍的他們依然刷新了非洲球隊最佳戰績,寫就歷史新篇。

  歷史上第4次向世界盃四強發起衝擊的非洲足球,這回終於得償夙願。從不被看好,到先後淘汰西班牙與葡萄牙,摩洛哥隊讓這甜蜜的夢想成真。

  多年以後,當卡塔爾世界盃被再次提及,球迷會回想起有這樣一支球隊,他們依靠不滅的鬥志與堅定的信念,將自己寫入世界盃歷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