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法國隊主帥德尚:姆巴佩創造歷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
2022-12-19 09:44: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8日電(記者劉旸、趙建通)法國隊主教練德尚18日在世界盃決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姆巴佩摘得金靴、創造歷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法國隊距離冠軍如此接近,但不幸的是,沒能堅持到最後。

  在法國隊與阿根廷隊的決賽中,還未滿24歲的姆巴佩上演帽子戲法,兩次扳平比分,為法國隊續命至點球大戰,並在點球大戰中率先出場罰中。他在7場比賽中打入8球,榮膺本屆世界盃金靴獎,成為64年來首位獲此殊榮的法國球員。

  “他創造歷史,是極富創造力的球員。可惜今天他並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取得這些成就。我們沒能贏得最後的勝利,他在領獎時仍然感到難過。”德尚説。

  法國隊上半時0:2落後,德尚沒等到中場休息就將鋒線兩位大將吉魯和登貝萊換下,換上圖拉姆和穆阿尼。

  “我想做出改變,這裡沒有責怪吉魯或登貝萊的意思,他們很努力。我只是看到他們不在百分百的狀態,我們也需要同時調整姆巴佩的位置。整體來説我們今晚不在最好狀態,尤其在對陣如此強大對手時缺少活力。一些年輕球員雖然缺少國際大賽經驗,但也為球隊注入新鮮能量,讓比賽懸念延續到最後,可惜我們沒能圓夢。”德尚説。

  賽前有媒體報道説,法國隊多名球員“感染病毒”,身體不適。德尚沒有透露隊中哪些球員受到影響。

  “也許球員在身體和心理上有些影響,但我對今晚出場的球員毫不擔心。我們只是休整時間很少,有些疲憊,但這不是藉口。我們沒有表現出像前幾場比賽時那樣的活力,在比賽前60分鐘裏,我們沒有完全投入。”

  德尚同時謹慎評價了當晚裁判的執裁。“這方面我不想説太多,裁判執裁可以讓情況更好,也可以讓情況更糟糕。決賽之前,阿根廷隊比較走運。我並不是説他們得到了裁判的‘幫助’,他們完全配得上這個冠軍,祝賀他們。”

  德尚對法國隊未來仍持樂觀態度。“法國足球底蘊深厚,一直有很多有天賦、有潛力、有能力的年輕球員。我們需要做的是構建成功的團隊。四年後,也許現在有些球員年齡偏大,但仍會有年輕球員進入視野,這不是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