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專機回家 在阿首都巡遊慶祝
2022-12-21 10:36: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20日電(王鐘毅、王朝)20日淩晨2時許,卡塔爾世界盃冠軍阿根廷隊乘坐專機抵達阿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

  這是阿根廷隊第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機場以過水門禮迎接阿根廷隊回家。現場樂隊歡慶,眾多球迷匯集到這裡迎接。梅西手捧大力神盃首先走下飛機,阿根廷隊主帥斯卡洛尼和其他球員隨後。

  此前,阿根廷政府宣佈20日為全國假日。當天中午,伴隨著呼喊、舞蹈和致意,阿根廷隊坐上敞篷大巴,從距離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約37公里的國家隊駐地出發,開始了勝利巡遊。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地標建築方尖碑周圍,聚集了數以萬計身穿藍白條紋上衣、身披國旗的阿根廷球迷,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在這裡等候超過24小時。儘管距離活動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他們已經開始瘋狂地為梅西和他的隊友們歡呼。

  巡遊活動一共進行了大約5個小時。球隊原計劃乘坐敞篷大巴從駐地駛往市中心方尖碑區域和球迷一同慶祝之後返回駐地。但由於一路上的球迷數量超出預期,車隊難以正常行駛到達市中心。為安全考慮,阿根廷足協決定提前結束巡遊。下午4點左右,車隊改變行駛方向,球隊人員改乘直升機進行巡遊。載有球隊的直升機在市中心上空盤旋數圈後,返回球隊駐地。

  下午4點20分許,直升機抵達駐地,巡遊正式結束。此時,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球迷依然在瘋狂地慶祝這場“史詩級”的勝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